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映中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传奇的电视剧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孙志民)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一部反映中国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学校创办人张伯苓传奇人生的电视连续剧《张伯苓》,将于八月三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播出。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张伯苓》,从主人公一生的教育生涯入手,勾勒了张伯苓以严氏家馆为起点,逐步建立起天津南开中学、南开大学、南开女中、南开小学及重庆南开中学等
系列学校的艰辛历程。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张伯苓矢志不移,将爱国的信念铭刻心间。在抗日战争期间,他带领同仁和学生们,与日寇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是一位顽强的反法西斯斗士。

  电视剧《张伯苓》以宏大的篇幅和细腻的笔法,刻画了这位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教育家形象。张伯苓和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张学良等众多历史知名人物鲜为人知的故事,也将在剧中首次披露。

  该电视剧从甲午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初,时间跨度达半个多世纪,场景众多,人物众多。剧组阵容强大,汇集了中国影视界的诸多重量级人物,著名编剧周振天担任总编剧,著名演员唐国强领衔出演张伯苓。

  该电视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电影制片厂、天津电视台、天津市双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