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第六十二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公布入围名单,由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家辉、胡军及吴彦祖合演的电影《长恨歌》入围角逐奖项,成为惟一入选竞赛部分的华语电影。而韩国女演员李英爱也凭《亲切的金子》入围,她们将与与茱丽叶庇洛仙、琦温斯莉及李英爱等争夺影后宝座。

  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除了《长恨歌》外,李英
爱主演的《亲切的金子》及李安执导演筒的西片《BrokeBackMountain》等也在名单之列,而开幕电影与闭幕电影分别为徐克的《七剑》及陈可辛的《如果·爱》。

  据悉,郑秀文得知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后十分开心,她表示:“经过六个月辛劳,听到这个消息当然很振奋,全体工作人员都很开心。能否得奖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很享受拍摄过程,很开心能够跟关锦鹏、张叔平合作。”有没有信心荣膺威尼斯影后?郑秀文笑称已经不重要,首次参加国际影展,跟一班国际影星一起参与盛事,已觉得好荣幸,她也表示届时会出席电影节。(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