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克兰西“猎杀”到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汤姆·克兰西这个名字或许对读者来说感觉有点陌生,那么提起由他的小说改编而成的几部电影,恐怕对影迷来说就如雷贯耳了———《猎杀“红十月”号》、《爱国者游戏》、《燃眉追击》、《惊天核网》……他的系列作品中文版已经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引进出版。

  汤姆·克兰西凭借自己的一系列军事题材作品,赢得了军事小说大师的美誉,和同一
时代专写惊悚恐怖小说的斯蒂芬·金,专写犯罪及法律的约翰·格里森姆,以及医学出身、创作了《侏罗纪公园》的迈克尔·克里顿齐名。克兰西虽无实际的军旅生活经验,但其涉及军事、国防情报作业及恐怖组织活动等逼真而详实的描述,一度引起相关单位密切的注意。据悉,他在书中所记述的那些翔实的技术数据和内幕资料全部取材于报纸、电视和互联网等公开的资源媒体,而非像外界传闻的那样来自于美国的某秘密情报机构。

  “1984年,我从潜艇部队训练返京之后,全脱产学习专业英语。此间,英语老师突然找到我,递给我一本军事小说《猎杀“红十月”号》,希望我参加此书的中文翻译。我再三推辞,但老师决心不改。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接受了任务。正是由于这次机遇,我认识并熟悉了因《猎杀“红十月”号》一炮走红,而后逐渐成为享誉全球的重量级军事作家汤姆·克兰西。”国防大学军事战略学教授张召忠认为,汤姆·克兰西的小说是美国的准军事教材,也是当今世界应对国际恐怖的必备参考。

  作者:陶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