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趣味新闻:谁偷喝了南极洲的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一位艺术家近日创作的作品———一瓶融化了的南极洲的冰水———可能被一个饥渴的小偷偷走喝光了。

  艺术家韦恩·希尔用一个2升装干净的塑料瓶装满了融化的冰水,其用意是凸显全球气候变暖(使南极洲冰雪加剧融化)这一主题。

  然而,据《苏格兰人报》报道,这件价值达4.25万英镑的艺术作品在一个文学节上展出时却给丢了。

  该作品被冠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名称,在被运往在达文郡达庭顿霍尔举行的沃兹文学节上展出时,在半路上失踪了。希尔说:它看上去与一瓶普通的水无异,但它被安放在一个方形底座上,还贴上了标签,上面写有内容简介。一切再清楚不过了———它是一件艺术品。

  他还说,作品所使用的水取自正受到威胁的西南极洲的大冰原,那里的冰原目前正以 每年250立方千米的速度融化。

  希尔补充道: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它被放在那儿,过一会儿就不见了。(高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