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上海民族民间艺术博览会11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光实习生王婷婷)第二届上海民族民间艺术博览会定于11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方透露,举办这一盛事的目的是用规范的方式推广普及祖国瑰丽的传统文化。

  此次博览会建立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并得到了文化部、中国民族民间保护工程国家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与去年“民间艺术博览会”的名称不同,今年增添了“民族”二字
,内涵更为丰富。迄今为止,已有20余个省市表示将组团来沪展示当地的民族民间艺术品。

  此次展览在民间艺术的继承发扬上用心良苦。博览会期间将特设学生专区及几个区的分会场,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社区群众直接参与。此外,30位民间艺术大师与上海院校结对子、社区内开展讨论会等活动,将切实有效地达到传承民间艺术的目的。

  近年来,国家很重视保护和抢救中国民间文化遗产,可是由于缺乏科学发展观,一些民间艺术展成了叫卖手工艺品的大卖场。民间艺术展的出路到底在哪里?本届上海民族民间艺术博览会的办会思路或许可以给人们一点启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