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意三国争办2006年国际少儿艺术节 上海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2 新民晚报
中美意三国争办2006年国际少儿艺术节上海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组图)
中美意三国争办2006年国际少儿艺术节上海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晓然)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这个由上海创出的文化品牌,现正在闪亮走向世界。记者今日从中国福利会获悉,2005悉尼国际少儿艺术节刚刚圆满闭幕,争办明年少儿艺术节的“大战”已经打响,目前已有美国、意大利和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南省向上海组委会提出申请,预计年底在上海进行的最后投票决定前,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竞争。

  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1994年在上海创办,至去年第四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少年儿童参加了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以艺术交流为载体,世界各国少儿歌唱和平、增进友谊、面向未来,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产生了深刻的社会文化影响,成为世界少儿文化艺术界公认的文化品牌。2000年7月,匈牙利宋庆龄基金会特意来沪申办少儿艺术节,并于2004年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了首次跨出国门的少儿艺术节,使这一少年儿童的艺术盛会向世界各个城市延续。

  2004年,在当年的上海国际少儿艺术节团长会议上,全体与会团长对两个最后进入决赛的争办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进行投票,澳大利亚以多5票胜出,获得今年悉尼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举办权。当澳方组委会主席、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先生接过和平鸽图案的节旗时,他庄严地向艺术节最高机构——上海组委会承诺:要体现艺术节的主题,提高少儿艺术水平,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开幕式,并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当艺术节闭幕,他们在悉尼把节旗交回上海组委会时,参加的各国代表团纷纷表示,悉尼主办方实现了承诺,在悉尼市政厅的交流演出,在悉尼奥运村草坪上的大联欢很有特色,尤其是在悉尼歌剧院的开幕式演出,全场爆满,除澳籍华人外,有一半是当地西方人观众。中国的《会走路的鞋子》《中国风》,西班牙的《少年弗朗门戈》都受到好评。澳大利亚主流社会和媒体对少儿艺术节高度关注。

  此次艺术节的成功,是这一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争办明年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中国香港、海南和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表示,他们将认真筹划承办方案,争取拿到举办权,把少儿艺术节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中外小演员在悉尼歌剧院舞台上

  《中国风》演出场景

  朱士忠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