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晚会设在中山公园五色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9 法制晚报

  郎昆负责本次晚会的筹备工作 摄/记者尹兆熊

  8月底确定到场嘉宾 演员及节目 节目并非直播 到场名人观看晚会的同时将赏盈月过中秋———

  本报讯虽然距离9月18日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央视中秋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
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透露,为让观众感受到户外赏月的气氛,晚会设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外的五色土举行。

  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主任、本次中秋晚会导演郎昆告诉记者,本台晚会因为与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媒体合作,因此,金庸、李敖、席慕容、朱德庸、几米、蔡智忠等名人登台亮相并非空谈。现在,晚会筹备组已经向他们提出邀请,最终确定的到场嘉宾会在本月底揭晓。

  由于节目编排包括了专题、访谈等常规晚会中很少出现的形式,因此,本台晚会在加大信息量的同时,演员和主持人也会比历年中秋晚会多。本月,演员和主持人就会陆续到位,节目单也会随后产生,9月初,彩排工作将全面启动。

  对于将会场设立在中山公园五色土,郎昆主任说:“我们要找一个户外赏月视线好且文化氛围浓厚的场地,同时又能安排歌舞表演,所以,中山公园音乐堂作为舞台最合适,五色土就是户外赏月的最佳地点。”

  记者了解到,本台晚会采用的是提前几天录制,并非现场直播,因此,金庸等名人在五色土看到的将不是阴历八月十五的满月,而是满月之前的盈月。“赏月只是形式,让他们在中秋节到来之际话团圆、讲述自己的故事,才是这台晚会最大的特点。”郎昆说。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