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雅为红孩儿配音余有荣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6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妈妈,您不要生气啊,我采了好多草药给您啊”。昨日,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阿雅在北京临时当起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节目主持人。她让一组五个穿红肚兜的小孩儿们一人说上一遍。小孩子们大多把“草药”复述成了“草”,引起台下大人们的一片笑声。这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动画大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昨日在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的一个小游
戏。

  阿雅是影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中红孩儿的配音演员。这部影片有着浓郁的后现代风味。其中,“菩萨如果有内线消息,马上发简讯、伊妹儿给我”这样的句子在片中比比皆是。王童导演说红孩儿的配音由阿雅来担当是最恰当不过的。阿雅也认为这一戏分最重的角色“非她莫属”。问及原因,因为小时候的她与红孩儿很相像。她童年时像个男孩子,喜欢和男生打成一片,长大后也有不少地方和红孩儿一样,比如阿雅也很孝顺,一如红孩儿有些叛逆。不过,这种“叛逆”不是贬义词,是和有些“新新人类”不一样,去做一个乖孩子,多回家和父母在一起。

  当问及喜欢孙悟空还是红孩儿,阿雅果断地说喜欢红孩儿,“因为他的心理很有层次感:和妈妈在一起时,就很柔情、稚气;碰到孙悟空,则是先敌后友;和蜘蛛精对打时则是同仇敌忾”。正是这样,阿雅虽然几年前为大片《人猿泰山》中泰山的一个猩猩朋友配过音,仍觉得为红孩儿配音是对她的挑战。她在工作时,整天在录音间里动来动去,“嘿哈嘿哈”个不停,有时竟忘了身在何处。全身心投入让她收获很大,所以觉得为红孩儿配音是“余有荣焉”。

  王童显然对阿雅很满意,给她打了一百分,就是设计的红孩儿这个卡通形象,也有些阿雅的神采:长长的头发、大大的单眼皮眼睛。对孙悟空的配音演员玛莎,王导有些保留地给了80分,对这个五月天成员的第一次电影配音,王导觉得他的“新人类国语”说起话来和周杰伦一般,听不太懂。“但周杰伦就很受青少年欢迎嘛”,王童导演这样回应质疑,并说不应以大人的标准来去判定小孩子的标准。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是王童的动画处女作。他坦言拍动画片与其他影片大不一样。《红孩儿大话火焰山》筹备了三年多,而且耗资高达500万美元。动画片是在室内制作,而且他任影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总导演,下边还有六个分导演,300多人一起工作,所以要按一定的秩序和流程来做。

  王童导演显然对《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抱有极大信心。他认为这部影片具有强烈东方色彩,这是对抗《马达加斯加》等好莱坞动画片的利器。在台湾数家影院进行的试片会让他充满信心,而据北京票务发行方传来的最新消息,影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出票金额已达到五万元。王导预计,这部影片在亚洲就能收回成本的三分之二以上。据了解,该片在进军欧美市场前会对影片重新配音,红孩儿也可能会变成女生。《红孩儿大话火焰山》将于8月5日上映。昨天晚上在新东安影城举行了超前点映专场。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提前预订,送票到您家。

  订票电话:中演:64068888 64069999

  小红帽:87781377 67756666-2首映场每张60元家庭套票3张150元周末场每张40元家庭套票3张100元

  作者:张玉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