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80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啼笑皆非空 瓶 ·刘晓先·

  贷款买房后,老婆在家中大肆推行节俭政策。大热天的,不准我买饮料,渴了只准喝一元钱一瓶的矿泉水,不仅如此,喝完了还要把空瓶带回家,说是等积攒多了卖钱。

  周六陪老婆逛街,天气闷热无比,从早上到中午,我们已经喝完了三瓶冰矿泉水。按
老婆的要求,我把三个空瓶装在塑料袋里,拎在手上。

  正要打道回府,一个打折的摊子出现在面前,老婆慌忙挤了过去。我坐在街边树阴下等她。这时,一个蓬头垢面的小伙子背着一大麻袋空饮料瓶向我走来。我想,肯定是冲我手里的空瓶来的。也罢,给他吧,人家也不容易。

  谁知小伙子好像并没注意我,而是走到我旁边的一个垃圾桶前,把手伸到桶里掏了起来。一阵忙活后,小伙子的手又空着拿了出来,一脸的沮丧。正要离去,他的眼光忽然落到我身上。他看看我,又看看我手里的几个饮料瓶,一脸愠色地对我说:“你掏过了啊,怎么不早说。”说罢,扛起麻袋转身而去。生活拾趣无题·小 于·

  周末,我到姐姐家去玩。姐夫的好多朋友都在,一大群单身汉酒足饭饱后又唱起了歌,兴高采烈地大喊大叫,整个家里特别闹腾。

  眼看姐姐脸色晴转多云进了厨房,姐夫赶紧跟了进去。我拿着苹果要去洗,在厨房门口听见姐姐不满地训斥姐夫:“你的那帮狐朋狗友什么时候才能走啊?我的韩剧还要不要看了?”姐夫理直气壮地回答:“那能怨我吗?你没听我刚才唱了多少遍《难忘今宵》吗?”一语道破“瓜”目相看·成胜祥·

  快下班时,老婆打来电话告诉我,郊区的表弟送来一箱他自家种的西瓜。

  虽然日薄西山,但马路上依旧热浪袭人。回到家里,口燥舌干,我急忙把西瓜箱搬到厨房,撕掉封条,捧出来一个西瓜挥刀问斩。西瓜一剖开,瓜瓤和瓜子竟然白中泛黄,根本就是个未熟的西瓜。索性把另外5个西瓜一一剖开,瓜瓤如出一辙。一怒之下,我捧起西瓜箱扔了出去。

  晚上,老婆回来说要品尝西瓜。我没吭声。她找了一会儿,没见西瓜的影儿,就问我把西瓜藏哪儿去了。我气呼呼地说:“扔了。”“怎么扔了?”老婆觉得奇怪。“那瓜瓤非白非黄,生瓜。”我话音刚落,老婆的手指就戳向了我的头,嗔怪道:“你这个呆瓜,那是新品西瓜,叫双色冰激凌,瓜瓤就是那种颜色。”尴尬时分还价绝招·李英梅·

  我陪李姐去买衣服。路上,李姐向我传授砍价经验:“告诉你,还价有个绝招,就是价钱谈不拢时扭头就走,这样店主十有八九会追上来妥协。”见我点头,李姐又补充:“记住,走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不能让店主看出是假装的。”

  我们走进服装街,转了一圈后,李姐相中一款要价198元的上衣,试穿以后,效果很理想,可价钱却谈不拢。店主最低给价100元,李姐只肯给80元。见店主没有丝毫再让步的意思,李姐拉起我,大声说:“咱们走。”

  果然,我们刚刚走出几步,店主就在后面嚷嚷着要我们回去。李姐小声道:“先别理他。”干脆又拉着我小跑了几步。店主急了,从后面连喊带叫地追了上来。李姐这才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停下脚步:“怎么样,80元卖不卖?”店主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不行,赔本的买卖我不干。”李姐瞪大了眼睛说:“那你干吗让我们回去?”店主指着李姐说:“你看看。”我们一看,傻眼了,为了还价光顾着跑了,忘了李姐的身上还穿着人家的衣服呢。家有仙妻治“虫”高招·王旭丰·

  由于我一门心思在网络上,诸如妻子交待的买菜、接孩子此类事情就是记不住。

  一次,妻子要加班,让我接孩子,可此时我正在网上和网友神聊,就把接孩子的事忘了。晚上十点,妻子回来问我:“孩子呢?”我如梦初醒忙向外奔。好在孩子在他老师那里。妻子埋怨:“你脑袋干什么用的?没看到桌子上我写的留言条吗?”我嘿嘿一笑:“没有。”“那你的眼睛又是干什么的?”“浏览啊。”久而久之,妻子也拿我没办法。

  昨天一下班,我又急忙赶回家上网“约会”。刚进门,我就发现茶几上放着一包红塔山烟。由于平时熬夜,对香烟情有独钟,尽管戴着500多度的近视眼镜,但我还是能分辨出香烟的牌子。我可是一年多没有享受过好烟了。知我者妻子也,我暗暗窃喜。

  于是我快步上前,却发现香烟的下面压着一张纸条,拿起来一看,是妻子写的:你终于看见了,烟是空盒。今天我又要加班,快去接孩子。市民生活蛐蛐儿·由辉·

  我觉得奇怪,住二楼居然也会有蛐蛐儿。经侦查,这小家伙在阳台定居了。我每晚听它练嗓子,根本无法入睡。白天晕头转向上班,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在阳台上苦战,可连续几天的大扫荡就是未见其踪影。

  双休日,我决定抓住它,顺便把阳台上无用之物统统处理掉。正在我满头大汗折腾得呼哧带喘时,楼下老赵仰着头大声问我:“大热天的,你干什么呢?”我趴在阳台边上说:“别提了,不知从哪儿跑来只蛐蛐儿,吵得我晚上睡不着觉。我今儿个非把它抓住拍死不可。”老赵惊呼:“慢点儿,你先别动,我去帮你。”老赵真是热情啊!

  还是老赵在行,一袋烟的工夫就活捉了蛐蛐儿,然后小心地把蛐蛐儿放进一个小纸筒里,自言自语:“出去串门儿也不打个招呼,害得我这几天听不到你的声音连觉都没睡好。让你受惊了宝贝,走吧,跟我回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