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谱写津门抗日壮丽诗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赵继华)一部全面反映天津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书籍《抗日烽火在天津》即将问世。该书是市地方志办公室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编纂的,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抗日烽火在天津》全书计50万字,先后设立了“抗日先声篇”“抗日斗争篇”“抗日武装篇”“重要战事篇”“历史鉴证篇”“人物简介篇”和“附篇”,共7篇,后缀“大事
记”。全书以记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的史实为主线,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从书稿中的大量资料可以看到,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主张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坚持全民族的团结抗战,奋勇杀敌,谱写出一首首壮丽的斗争诗篇。

  该书的“人物简介篇”,特意介绍了抗日人物150余人。他们中有在与日伪军拼杀中英勇献身的将士,有在白区领导抗日活动成绩卓著的干部,有在各条战线以各种方式坚持斗争的爱国志士。他们不愧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的杰出代表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献身的民族精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