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修罗:摇滚不再是愤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格根塔拉草原摇滚节欢乐中结束

  文/图本报记者 龚丹枫

  为期三天的格根塔拉草原摇滚节前天在近万名“摇迷”的狂呼声中结束。三天里,各类风格的摇滚乐声飞扬在草原上空,人们从晚霞照耀的黄昏一直跳到星星升上了头顶。在这场摇滚盛宴中,一支签约广东怡人唱片的摇滚乐队“阿修罗”,以快乐轻松的音乐风格引人注目。

  “阿修罗”四个成员来自成都,主唱泰然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老师,还是研究生毕业。提起摇滚,人们想到的是“愤世嫉俗”,是“怀才不遇”,但“阿修罗”的音乐却很时尚、很华丽,泰然说这与他们平和的心态有关。“乐队刚开始成立时,也创作过一些很愤怒的音乐,什么‘我从来不明白,这混乱的年代’等等,用嘶哑的声音把自己装扮成很强壮。后来发现这些充满个人情绪的作品市场很小,现在生活多元化了,年轻人都活得很实在,我们干嘛要声嘶力竭呢?”泰然说,在内地玩摇滚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要看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四人对自己的生活状态很满意,所以创作的音乐都不愤怒”。

  在这种快乐情绪下,“阿修罗”的音乐也是轻松快乐的。“我们主张在音乐中接纳所有好的音乐元素,将流行、摇滚、嘻哈、电子甚至是民间音乐和古典音乐都融合到自己的作品里,我们不介意别人说我们是一支流行乐团”。

  7月29日,“阿修罗”乐队在摇滚节开幕式上打响头炮,他们一连唱了《唤醒沉睡的你》、《永远快乐》、《一起跳》等充满快乐和激情的原创作品,几十位从成都跟来的“摇迷”在现场为“阿修罗”助威,他们带领着全场观众跟随着音乐跳跃和甩头。没有港台流行歌曲一味悱恻缠绵的软弱无力,也没有摇滚乐那声嘶力竭的愤世嫉俗,“阿修罗”歌唱着更多的生活与情感,理解与宽容。

  阿修罗乐队是一帮快乐的年轻人
阿修罗:摇滚不再是愤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