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雅笑称红孩儿就是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38 新京报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5日公映
阿雅笑称红孩儿就是自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雅(中)与现场作红孩儿装扮的小孩打成一片。 本报记者 徐万涛 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1999年8月,国产动画片《宝莲灯》在全国公映,创造了近3000万元的惊人票房,6年后的今天,又一部国产动画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将于8月5日在全亚洲同步公映,影片导演王童专程从台湾赶来为影片造势,在片中为红孩儿配音的阿雅则指着现场播放的片花说,“那个红孩儿就是我自己啦,不是配音,连模样都一样呢!”

  由台湾导演王童导演的动画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斥资500万美元拍摄,比当年《宝莲灯》的投资高出了3000万元人民币,称得上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国产动画大片。为了吸引观众,阿雅、玛莎、杨贵媚、NONO等一班台湾演艺界明星被邀请来给这部作品配音,影片的主人公,被导演设计成女孩子的红孩儿就交由阿雅代声。

  坚持要看完现场播放的花絮才肯发言的阿雅一看到出现自己配音的画面,竟然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主持人问她笑什么,阿雅又迅速收敛笑容,摆出一个红孩儿在片中的造型,故作严肃地说,“你们不觉得我和红孩儿很像吗?不只是声音哦,还有样子!”原来本片的制作人员模仿好莱坞动画片《鲨鱼黑帮》的创意,比照阿雅的外型,设计出红孩儿的样子。阿雅接着说,“红孩儿固执起来像爸爸牛魔王,温柔起来像妈妈铁扇公主,说话做事又颇具男子气概,这些都和我一样,所以我有时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雌雄同体呢……”

  导演访谈

  王童:国产动画片要拍给孩子看

  新京报:您觉得目前中国的动画片和好莱坞的动画片有多大差距?

  王童:美国的动画制作是世界上最强的,老少皆宜,已经是各大电影公司的主流片种,日本的动画片强调故事情节,更适合成年人看,而中国的动画片刚刚起步,但是《红孩儿》的制作水准已经是亚洲顶级水准,我们的工作人员参与过《星际宝贝》、《花木兰》、《狮子王》这些迪斯尼动画大片的制作,从制作周期到参与人数到技术指标都已经接近好莱坞的水平。

  新京报:好莱坞的动画片是适合全年龄的观众看的,但是你说过现在的国产动画片观众主流还是孩子,为什么这样讲?

  王童:这里面有一个概念的差异,好莱坞拍的是动画电影,动画已经成为一种技术指标,是相对于“真人电影“而言,任何类型的片种都可以用动画来表现;而我们拍的还只能称为传统卡通片,人物、故事都还是从孩子的思维方式出发。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到能满足21世纪孩子们的需求。

  新京报:6年前的《宝莲灯》曾经创造过将近3000万元的票房,但是在那之后,在内地上映过的动画片也只有一部《梁山伯与祝英台》,我们在创作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王童:最大的困难还是来自资金,拍摄一部动画片的投资是同等规模其他类型电影的四倍。我觉得一部卡通片要成功必须具备三个要素,故事、技术和行销。我们不缺题材,通过加强和好莱坞的合作也可以将技术提高,最关键就是要解决行销手段,通过有效的宣传推广培育出动画片的市场,自然也就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动画片的制作中来。

  采写/本报记者 张文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