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一周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11 金羊网-新快报
  cotton

  《超人高校》:延续“恶搞超人”风潮

  《征婚广告》:乏善可陈的“宠物情缘”

  好莱坞的夏天是电影人们最在意的季节,每个星期都有大量的新片上映,千方百计吸引观众的目光,下面,是上周上映的新片以及热门电影。

  《川流熙攘》Hustle & Flow

  导演:克莱格·布鲁威尔(Craig Brewer)

  主演:艾莎克·海兹(Isaac Hayes)、特伦斯·霍华德(TerrenceDashonHoward)、安东尼·安德森(Anthony Anderson)

  上映:2005年7月22日(美国)

  时长:116分钟

  剧情:

  讲述一个人到中年的皮条客想要成为饶舌歌星的故事,这部电影年初因为演员安东尼·安德森在拍摄时的犯下的强奸案而广受关注。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观众奖和摄影艺术奖。

  《川流熙攘》是圣丹斯独立电影节的热门。也是这个夏天带给人们的惊喜之一。上个周末上映以来就收回了成本的两倍。

  这是一个老油条找到自己的新的人生的故事。主人公腾把自己的中年危机作为通向成功的跳板,找到了饶舌歌手这条出路。好莱坞通常把这种题材叫做胡闹喜剧。但是《川流熙攘》很严肃,是一部探讨生活,让你呼吸紧张的正剧。安东尼·安德森证明了他是一个好演员,泰伦斯·霍华德作为主演,也许可以凭借着部电影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评级:B+
电影一周鉴(组图)

  《超人高校》Sky High

  导演:迈克·米特切尔(Mike Mitchell)

  主演:凯莉·普雷斯顿(Kelly Preston)、库尔特·拉塞尔(KurtRussell)、克劳斯·利特曼(ClorisLeachman)

  上映:2005年7月29日(北美)

  时长:102分钟

  剧情:

  少年威尔出身于一个三代都是超级英雄的家庭,而且他即将要进入的高中是享誉超能界的超能英雄培养学园:超人高校。

  威尔的父母乃是当今世界最知名的超级英雄,担负起保卫世界的重责大任,威尔怀抱着家中的优良传统,进入了超人高校就读,但没想到超能力根本还没被启发的他,却面临学园中的重重考验,学园中真的是风云际会,威尔不但被有伸缩超能力的学园恶霸欺负,被有超音速超能力的小子羞辱,还被一位有火焰手超能力的问题学生盯上,就连能复制出一整个拉拉队的美丽拉拉队长女同学都取笑他,更惨的是威尔必须隐瞒这一些在学校的悲惨遭遇,不被对他高度期望的父母发现!

  这部高中学校里的喜剧,在那里,那些小孩都是厉害的不得了的超级英雄的胚子。

  威尔是这个学校里的一名学生,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超级英雄里的超级英雄,世界上还活着的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身上那些超人的潜能还没有得到发挥,但是这时候,他已经有了一个爱着他的女孩,但是班上的孩子们调皮捣乱,欺负他,不让他吃午饭,更不会让他的爱情那么顺利。

  《超人高校》是一部动作片,更是一部喜剧片,有动画片真人版的感觉,看着一堆十几岁的孩子在那里摆酷玩帅,让人赏心悦目。

  评级:B
电影一周鉴(组图)

  《征婚广告》Must Love Dogs

  导演:加里·戴维·古德伯格(Gary David Goldberg)

  主演:约翰·库萨克(John Cusack)、戴安·莱恩(DianeLane)、斯道科特·詹尼(StockardChanning)

  上映:2005年07月21日(美国)

  时长:98分钟

  剧情:

  莎拉是一所幼儿园的老师,温柔贤惠、大方得体的她却遭受了婚姻对她的沉重打击。在经历令她痛楚好一阵的离婚之后,渐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缘分有时真的不可不信,一次偶然中,她和一个叫约翰的男子相识,他使莎拉彻底改变了先前所有的人生态度。她甚至作出了很多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改变。其中之一便是要非常喜欢狗。原来,善良诚实的约翰十分喜欢狗,因此,为了能博得约翰对她的好感,莎拉借来了哥哥家可爱的圣·伯纳德狗。就是这个周身黑毛、憨态可拘的大狗最终成为了两位有情人的“牵情红线”,也使得“有情人终成家属”……

  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字叫做“MustLoveDogs”。在我的辞典里,“狗”有两个定义,第一个是:一种家养的哺乳动物。第二个是:好莱坞工作室在夏天推出的沉闷得要命的电影。

  第一种狗是我们都必须去爱的,我也真得很喜欢,但是第二种,那些电影,怎么叫人爱起来?黛安·莱恩扮演幼儿园老师,虽然说幼儿园老师曾经是很多男生的梦中情人,但是因为离婚的经历让她倍受伤害,她无法正视自己以后的幸福。这种说法你也信?

  很快,她就开始跟人约会,跟网友第一次约会是在咖啡馆里,收到一枝黄玫瑰,结果那个人是她爸爸。这是挺好笑的,可惜高潮就此为止,接下来电影就落入俗套。《征婚广告》太做作,太虚假。对话也太多太书面。因此你永远不可能相信发生在银幕上的事情会在你身边发生。

  是的,每个人都爱狗,可是,那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花钱去看这部电影。

  评级:D
电影一周鉴(组图)

  《企鹅的三月》Marche de lempereur,La

  导演:吕克·雅克(Luc Jacquet)

  主演:摩根·弗里曼

  上映:2005年6月24日(美国)

  时长:80分钟

  剧情:

  《企鹅的三月》是导演吕克·雅克继《迁徙的鸟》之后,再次用镜头记录动物世界的生活状态。影片的拍摄周期长达13个月,素材影像超过120个小时。而在这之前,导演吕克·雅克用了12年的时间进行筹备,观察帝企鹅的生活状况。据介绍,帝企鹅是企鹅群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影片用纪实的方法,记录了成年企鹅求爱、成婚及在小企鹅诞生、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许多艰难与危险。运用旁白的方式,片中的企鹅一家得以“开口”介绍他们的生活,也使观众接近企鹅的生活,为风雪中来不及孵化就冻裂的企鹅蛋而难过;会为失去了自己孩子的企鹅妈妈,抢夺他人子女的做法而动容。

  该片今年2月在法国率先上映,到6月份,已经有一半的法国人看过这部影片。

  到这个周末为止,《企鹅的三月》打破了自然纪录片的票房纪录,已经将近收入1100万美元。这也是唯一一部非限制级的最大票房的纪录片。

  这个夏天有限发行的电影院里,《企鹅的三月》事实上比好莱坞一些大片还要红火。现在,它在695家电影院上映,除了考虑到在大夏天里观看这个冰天雪地世界里的故事可以下火清热外,那些企鹅们从出生到长大成人过程中一连串刺激事件也非常抓人,这也是唯一值得推荐的电影。

  中国内地将在8月中旬安排该片的上映。除却原汁原味的法国原版,还找来何炅、陶红以及胡静为中文版配音。

  评级:A
电影一周鉴(组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