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小提琴博士昨来本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本报48楼会议室不时传出优美的音乐之声,俄罗斯美女小提琴博士玛丽安娜走进本报,在畅谈自己音乐成长之路的同时,还与本报选出的几十位琴童及其家长零距离交流。也许是聊得太开心,玛丽安娜现场即兴演奏了《梁祝》选段,还和南京佳音小提琴学校的12位优秀琴童合奏了《新春乐》,赢得掌声无数。本报副总编辑张晓东向玛丽安娜赠送了礼品。活动行将结束时,索要签名、要求合影的家长和孩子将玛丽安娜团团围住。

  此次玛丽安娜在南京举办独奏音乐会,本报特意邀请她光临报社,与琴童进行交流活动。消息一传开,立刻受到南京及周边城市琴童家长热切关注。昨天一早,入围的琴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赶到本报,静待玛丽安娜的到来。来自安徽的郭雪原才6岁,但爸爸很早就预定了音乐会的门票,表示不管怎么样都要来参加见面会。郭父说,这次就是冲着扬子晚报来的。作为此次玛丽安娜南京音乐会的主办方之一,南京三和琴行的徐总昨天也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扬子晚报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为琴童们提供了珍贵的学琴机会。

  当一身黑衣的玛丽安娜走进活动现场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聊起自己的音乐成长之路,玛丽安娜显得很谦虚,她说虽然自己4岁就开始学琴,但由于父母都是搞音乐的,加上自己又有个好老师,所以受到的帮助很大。3年前她开始在深圳工作,并学习中国音乐。简单地介绍之后,琴童和家长已经按捺不住了,问题接踵而至。有的是问玛丽安娜该怎么给孩子把握节奏,有的是问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合适练琴。玛丽安娜表示,孩子一开始练琴时由于年纪很小,所以家长起到的作用非常大。练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无论是将来该往什么方向发展,还是有所提高,都需要家长仔细观察一段时间后,才能给出答案。

  在玛丽安娜现场激情演奏《梁祝》后,与佳音小提琴学校的12位琴童合奏的《新春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报网站()昨天对现场进行了图文即时直播。(鞠健夫张皓邱星 秦晓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