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冯远征挥别《回家的路》 何冰弟弟演胡同串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前天,戒毒明星文连平出现在北京人艺的排练厅,给话剧《回家的路》的全体剧组成员讲述自己的戒毒经历以及毒品对他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

  《回家的路》的剧本正是朱琳根据文连平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主人公林天明为了和生意场上的人“打成一片”,染上毒瘾,最终妹妹、弟弟和妻子都“效仿”他成了瘾君子,原本富裕的家庭最后家破人亡,妹妹吸毒而死,妻子也因贩毒被关进监狱。据介绍,该剧
中80%的情节都来源于文连平的真实经历。描写文连平从吸毒到戒毒历程的书《地狱天堂》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82岁的朱琳竟用三天时间便将25万字的文稿改写成了剧本。

  《回家的路》的男主人公林天明原本选定冯远征扮演,但因为冯远征父亲生病,他非常遗憾地离开了剧组,接替他的是河北省话剧院的演员郑强。值得关注的是,何冰的弟弟何靖也将在《回家的路》中扮演吸毒者德子。何靖比何冰年轻六岁,乍一看十分“少相”,但仔细观察,记者发现兄弟俩的侧面和举手投足都十分相像。据介绍,这次何靖在剧中扮演的德子也是一个有点北京胡同串子味儿的人物,他的表演风格与哥哥何冰有何不同,值得观众注意。

  据悉,《回家的路》将于8月20日在海淀剧院正式公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