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染白头发演黑帮老大 精英云集《茉莉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继《康定情歌》之后,“金英马影视”再次推出一部民歌传奇电视剧《茉莉花》,这次请动大腕陈道明出马,他将在剧中以前所未有的黑帮老大形象出现。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一身白衣的陈道明现身,他笑说接演这部电视剧是被“情感绑架”。

  “金英马影视”

  打造“民歌系列剧”


  继去年成功推出电视剧《康定情歌》之后,金英马影视今年又推出了这部《茉莉花》。据金英马影视的滕总介绍,这部电视剧是《康定情歌》的姊妹篇,全剧围绕着江南民歌《茉莉花》,讲述一段交织着家仇国恨,掺杂着友情、爱情、正义、邪恶的传奇故事。故事的背景是中国的“茶文化”。滕总告诉记者,这两部戏之后,“金英马影视”还将推出一系列民歌作品,比如云南的彝族民歌《小河淌水》,山西的汉族民歌《走西口》等题材都已经进入了剧本采编阶段。

  陈道明白发瘸腿

  演黑帮老大


  大腕陈道明这次被请出山,在该剧中扮演反一号顾绍棠。他既是著名茶商,暗地里还是青帮老大,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由于顾绍棠在剧中出现的时候已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所以陈道明将首次把自己的头发染成花白。昨天,说到接演这部电视剧的原因,陈道明笑说,自己是被“情感绑架”,“和金英马影视合作了两次,都很愉快,这次我本来打算休息一段时间,但滕总找到我,让我帮忙,我看了看剧本,觉得不错,就接了……”陈道明是个选戏很认真的人,以往一个剧本他改上多次才可能接,这次《茉莉花》他就和作者谈了两次,要求把剧本整合一下,就接拍了。他说,这次希望能做一个与以往的民国戏很不同的东西。就是在看了剧本之后,陈道明决定这次设计一个特殊的造型,把头发染白,还有可能一瘸一拐地出现在观众面前。不过话从来不说得太满的他昨天说,一切都要看具体拍摄的情况,也许后面的造型会更独特,也有可能不这样设计了。
陈道明染白头发演黑帮老大精英云集《茉莉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陈道明的造型既随便又酷,颇有枭雄风范。

  虽然演过黑社会老大了,但这次陈道明说,他依然会觉得“很痛苦,焦头烂额”,因为,“如果是把这个作为一个兴趣,可能很好演,可是如果是一个工作,每一个角色都是让自己痛苦的。”

  昨天,陈道明还被问到“有观众称他是电视剧男演员第一”的问题,他连忙否认,说绝对不是,只能是各领风骚若干年,“演员永远都只能是这部电视剧的第一,有些角色我肯定演不了,我不是万能胶。”陈道明还承认自己也演过烂片,有些电视剧开始想象得很好,可是拍摄的结果却让他失望。“我是那种不会坐在监视器前看自己表演的人,因为我看的话,这一条一条都要重拍,我也从来不看自己演的戏,因为要不是洋洋自得,就是垂头丧气,这两种都是我不想要的,所以就不看了。”

  陶红李宗翰、程前

  各路精英云集


  除了陈道明之外,该剧中还有女演员陶红,这次陶红将出演陈道明的情人,一个才艺出众的绝色红伶。昨天,陶红表示,因为和陈道明合作过《黑洞》,她相信这次两人会更默契。青年演员李宗翰在该剧中出演男一号,由他追寻《茉莉花》这首歌开始了这个故事,还有主持人程前,在该剧中出演一个买办。

  《茉莉花》将于8月6日在苏州开始拍摄。

  信报记者 任嫣/文 刘志坚/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