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帝企鹅日记》即将上映 盛夏看南极生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30 新京报
《帝企鹅日记》即将上映盛夏看南极生活(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法国打破《迁徙的鸟》创造票房纪录的《帝企鹅日记》8月12日公映

  本报讯 这个暑期的银幕注定属于动物王国。先是来自日本的导盲犬小Q和纽约动物园里的斑马、狮子、长颈鹿向观众讲述他们的故事,然后是孙猴子和红孩儿大闹火焰山,如今一群来自南极冰川的企鹅又蹁跹而至。法国影片《帝企鹅日记》昨天正式通过电影局审查,定于8月12日在全国公映。

  曾经在今年5月的法国新电影展上和中国观众有过短暂接触的《帝企鹅日记》凭借出色的口碑成为该影展上第一部被引进至中国的电影。

  据发行方长影的刘小姐向记者介绍,这部影片在法国上映吸引了175万观众进电影院观看,打破了当年同类影片《迁徙的鸟》创造的票房纪录。

  《帝企鹅日记》由法国自然学家吕克·雅克特带领剧组在零下40摄氏度的南极冰川,历时13个月拍摄完成的,影片从一个企鹅家庭出发,用拟人化的手法展现了帝企鹅生存和繁衍的旅程。

  吕克·雅克特在他的导演阐述中说,深入到几千年来荒无人烟的南极大陆内部拍摄这样一群动物的生活无疑是个疯狂之举,但是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帝企鹅这个滑稽、可爱而又坚强的物种怎样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它们的天敌作斗争,怎样对小企鹅倾注它们的爱,从而完成它们的生命延续之旅,我相信每一位懂得爱的观众都会被它们的勇气、抗争与爱情所震撼。张文伯/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