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式“哈姆雷特”走进丹麦王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1 新民晚报
中式“哈姆雷特”走进丹麦王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京剧院《王子复仇记》北欧演出获誉

  本报丹麦克隆堡今日电童话般的星斗映衬着北欧古堡,潮水般的掌声涌向舞台。上海京剧院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剧《王子复仇记》昨晚接连第4天在丹麦克隆堡“哈姆雷特之夏戏剧节”上演出,风靡了哈姆雷特的故乡。

  虽然丹麦正值盛夏,但克隆堡的夜晚却海风呼啸,寒意袭人,观众们抱着被子、毛毯来看京剧,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哈姆雷特生活过的城堡,用中国京剧演绎莎士比亚,这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创意!”丹麦外交部礼宾司长、前驻华大使白慕申激动地说。上海导演石玉昆说,《王子复仇记》中充满了中西合璧的元素,虽然改编自莎翁作品,但故事被搬到了中国古代的“赤城国”,剧中角色换了中国姓名。

  而古堡与京剧的强烈反差,更是制造出奇妙的效果。喧天的锣鼓声中,爱情与阴谋在舞台上层层推进。此时,暮色四合,深蓝夜空和满天星斗勾勒出城堡古老的轮廓,烘托着舞台上的京剧表演更加华丽,唱念做打愈发扣人心弦。

  原汁原味的传统中国京剧,征服了对《哈姆雷特》最为挑剔的丹麦观众。当一身白袍蓝甲的王子毒发身亡,舞台灯光寂灭。露天剧场中顿时掌声如潮。在中国京剧演员谢幕5次之后,观众们全体起立,掌声持续了近十分钟。(孙丽萍)

  上海京剧院的《王子复仇记》昨在丹麦演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