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祖嘉:不敢奢望一举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7 深圳晚报

  张祖嘉:不敢奢望一举成名

  田震新专辑收录深圳原创作品

  本报记者黄蕾

  深圳著名录音师张祖嘉的原创音乐作品《回望》,被收录在田震的最新专辑《38.5°C》中,据田震经纪人张卫宁透露,这首带有摇滚风格的作品将作为田震新专辑主打歌曲推出。昨日,记者在深圳傲旗音乐的录音棚里找到了闷头工作的张祖嘉。

  请田震继续摇滚

  “《回望》是田震这张新专辑里最贴近她以往摇滚风格的歌曲,当时傲旗公司送了3首歌给田震选,她听完了以后就说很喜欢这首。后来我们就签约了。”大学时代学扬琴专业的张祖嘉,怎么也没想到毕业后竟然走上了录音师的工作岗位,更想不到如今可为自己崇拜的歌手田震写歌。“我挺幸运的,大学时代在学校里组建过乐队,自己也喜欢创作,都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感情。刚毕业时跟着哥哥来了深圳,当了两个月音乐老师,临回家前跟朋友去傲旗音乐的录音棚玩,没想到就此被留在了深圳,也不当老师了,改行做录音师了。”

  “3年前,我在公司的录音棚里,阿海帮我唱这首歌的小样,我们一起又做了些修改。我的感觉是一种少年时朦胧的对爱情的一种渴望和那种理想化的追求,阿海表达得很贴切。可田震的感觉不一样,她有自己的诠释和理解,那是一种经历沧桑后发自心里的感受,她演绎得很有深度,甚具歌坛大姐的风范。田震唱的版本有几句歌词被改了,因为我描述的是男生对女生的思念和爱意,而她述说的是女子对男子的深情和失望。”张祖嘉说。

  为深圳原创音乐

  张祖嘉现任傲旗音乐的录音师,2003年,他还为百事可乐公司新人歌唱大赛谱写了主题曲《炫》,深受年轻人喜爱;最近,他在赶着为华娱卫视“2005跨媒体主持人大赛”创作主题曲《梦的翅膀》。“田震挑了我的歌,只能说明对了她的口味。虽说很希望自己的歌能被大家熟悉,但我真的不敢奢望什么一举成名。我会继续做个职业录音师,同时也不放弃创作歌曲的兴趣,希望以后自己能为深圳本土歌手度身订造一些好的作品。”张祖嘉的深圳情结很浓,毕竟是深圳给了他一片自由的天空。

  “现在深圳电台总在放田震的《回望》,每次播完,主持人都会说,这是深圳音乐人张祖嘉、阿海的作品,我特别感谢这些默默帮助我们的专业人士。还有我的老板秋言,一次次把我的作品推荐给著名的经纪人,终于这次没有让他失望。”张祖嘉借本报向他们道谢,也呼吁读者前往购买田震的正版专辑,听听《回望》以后,给他点意见。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