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在,观众在 8月影市谁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7 深圳晚报

  7月的暑期,深圳影市热波涌动,接连创下今年以来的票房纪录。《头文字D》、《史密斯夫妇》、《马达加斯加》各展拳脚,收获颇丰。直到《七剑》上映,又一次创下了《头文字D》之后深圳影市零点首映场和首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

  进入8月,深圳影市还能热下去吗?暑期还在,观众还在,那就要看影片是不是吸引人了。

  两部战争片震撼人心

  《世界大战》(美国)

  上映时间:8月18日

  推荐理由:《世界大战》一直是令人期待的,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从来就不缺少观众。新鲜、刺激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影片讲述的是火星人与地球人的战争,战争场面触目惊心。影片总投资2.5亿美元,据说是目前全球最昂贵的电影。影片改编自英国作家H·G·威尔斯1898年发表的一部科幻小说。影片中除了较大场面的地球战场之外,还将着重描述男主人公和儿子之间所经历的感情变化。

  剧情:火星人比地球人发达,状似章鱼,体大如熊,他们的武器能发射出热线和黑烟。热线过处留下死亡与毁灭,黑烟起处城市顿成废墟。地球上的枪炮炸药对他们都无济于事,一艘英国装甲战舰虽然与他们英勇奋战,结果还是化为一团火焰。火星人没有生殖器官,以分裂繁殖的方式繁衍后代。他们不饮不食,也不会消化,靠把捕获的地球人的血液直接注入血管而生存。正当他们所向披靡,即将把伦敦夷为平地的时候,他们却不战自败。原来他们对地球上的病菌没有免疫能力,因而一批一批地死去……

  《太行山上》(中国)

  上映时间:8月15日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表现民族大义的史诗性的战争巨片。选择在日寇投降60周年上映,纪念意义非常突出。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部极富质感的战争电影。八一电影制片厂动用了100多吨炸药、8000余支枪械、800余辆战车、50余架次直升机、10万部队官兵、140多个数码科技制作的场景,其视觉冲击是国内以往战争片都无法比拟的。

  影片中的人物,没有脸谱化的八路军、国民党和日本侵略者。无论是梁家辉扮演的八路军独臂团长,还是刘德凯扮演的国民党军长郝梦龄,甚至是阿部规秀等侵华日军各级将领,个个形象鲜明。

  剧情:描写在抗日战争危亡时刻,朱德总司令带领八路军主力部队与日寇展开的浴血奋战。影片在强调大场面的同时,非常注重追求动人的情节。

  两部江湖片各泯恩仇

  《阿嫂传奇》(中国香港)

  上映时间:8月5日

  推荐理由:《阿嫂传奇》的导演黄精甫一改以往江湖片灰暗沉重的色调。用年轻的眼光,明快的色彩诠释不一样的江湖恩仇。戏中曾志伟、任达华、黄秋生、刘烨、方中信、谢君豪、元华等众大哥形象不做“黑衣人”,导演甚至用鲜花去陪衬主要角色,着意刻画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

  剧情:香港最大家族社团领头人百德(曾志伟饰),从仇人(林嘉欣饰)的枪口下,救出朋友的三岁女儿菲比(刘心悠饰),收为养女。在百德和他几位结义兄弟的精心呵护下,菲比无忧无虑地长大……百德准备解散家族社团隐退江湖,带着养女菲比移民海外,却突遭暗杀身亡。菲比此时已成长为亭亭玉立的清纯少女,迫以“阿嫂”的身份,应对家族社团内部纷争,逃避追杀,参与仇家的谈判……

  《玫瑰神偷》(美国)

  上映时间:8月10日

  推荐理由:由好莱坞性感巨星金·贝辛格主演,向影迷讲述玫瑰神偷的心愿:天下无贼。

  剧情:行窃高手凯瑞恩·麦靠伊在一次偷盗银行金库时失手被捕。出狱后,她洗心革面,重新生活,但遭盗首杰克百般阻挠。为继续利用凯瑞恩偷盗银行,杰克阴谋绑架凯瑞恩的儿子。被迫无奈的凯瑞恩只得重操旧业,并将计就计,制定一套周密的行动计划……

  三部爱情片都有浪漫

  《千杯不醉》:(中国香港)

  上映时间:8月18日

  推荐理由:很多观众对香港导演尔冬升始终有着不减的情怀,影片故事仍然是他最擅长的爱情文艺,只是包装用了搞笑形式。

  剧情:喝千杯不醉的啤酒女郎小敏(杨千饰),认为男人酒醉无真言,对爱情不抱任何期望,惟一梦想是开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厨师Mike(吴彦祖饰)是一位喝一口酒就会醉的法国归侨,他辛苦创业的法式西餐厅因为不善经营,濒临倒闭。命运让两人相识,酒精作祟引发的一连串趣事,令两人相知并渐渐相互倾心。就在他们为各自的梦想共同奋斗时,被业界称为“饮食女皇”的周洁重金聘请Mike加盟其饮食集团,Mike和小敏同时面临人生的选择与考验……

  《50次恋爱》(美国)

  上映时间:8月10日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不错的浪漫喜剧。面对每天都失忆的女友,尴尬倍出,又笑料百出,实在让人同情。试着想一想,如果你为了追求一个女孩,不得不和她重新认识50次,每次都是从陌生人开始,然后忘记,这样的爱情,你能坚持多久?

  剧情:中学美术教师露茜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精神病,每天都会忘记头一天发生的事情。北极区海里动物兽医亨利·罗斯,在一家小餐厅邂逅露茜并一见钟情。他开始热情追求露茜,一场爱情喜剧开始在风光旖旎的小岛上演……

  《短信一月追》(中国)

  上映时间:8月11日左右

  推荐理由:汇聚了内地、香港、台湾的偶像明星,影片的名字很时尚,是去年夏天在上海拍摄的,目标锁定情侣观众。

  剧情:送比萨外卖的赋佳(古巨基饰)与雪薇(张韶涵饰)、谭强(聂远饰)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赋佳暗恋雪薇,雪薇却心属谭强。David(任泉饰)意外地得到一笔遗产。他开着高级跑车,游荡在这个城市,是女孩子梦寐以求的情圣。可是有一天,生活改变了。他被赋佳意外选中,拉去成全一件荒唐却难以推卸的任务——爱上一个陌生女孩子雪薇……

  两部动画片大显神奇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中国台湾)

  上映时间:8月5日

  推荐理由:《红孩儿》的故事取材于《西游记》中最精采的一段,再改编成符合现代市场需求的动画长片。

  剧情:故事叙述唐僧带领一伙动物精灵徒弟——孙悟空、八戒、沙僧与龙马,一路长途跋涉向印度求取智能与真理之书,中途来到漫天烽火的火焰山绝地,一行人本想向牛魔王之妻铁扇公主借宝扇,扇熄熊熊烈火,却遭到其子红孩儿的偷袭,其间唐僧并且遭到蜘蛛精的劫持,两人都欲用他的肉炼成长生不死之药,师徒历经劫难,终于化险为夷……

  《帝企鹅日记》(法国)

  上映时间:8月10日

  推荐理由:影片展现了几千年来荒无人烟的南极大陆内部,一群动物的勇气、抗争、爱情和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相信《帝企鹅日记》会给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带来教育和身心的享受。

  剧情:在南极洲地冻天寒的冬天,企鹅对生活环境的选择十分有限:一边是北部,这里有广阔的海洋,相对温暖,食物也充足;一边是南部,寒冷终年、冰雪覆盖,但环境相对稳定。一切只为了物种的繁衍,这种看起来柔弱笨拙、容易受伤的动物,在从北部前往南部繁殖的九个月的旅程中,表现出了顽强的生命力。

  恐怖片拳击片与众不同

  《七夜》(中国)

  上映时间:8月11日

  推荐理由:以往许多内地恐怖电影仅局限在惊悚成分上,而《七夜》包括场景、音乐和女鬼设计,都大大超过了当前内地的恐怖片尺度。同时该片并不只是纯粹表现恐怖,还在心理上制造恐怖。

  剧情:《七夜》两位女主角蒋勤勤和张静初的表演也十分让人期待,蒋勤勤变成了一个坚强自救的勇敢女性,而张静初出演一个阴森丑陋的女仆,在被迫杀害自己的主人后,精神崩溃直至毁灭。

  《哭泣的拳头》(韩国)

  上映时间:8月11日

  推荐理由:男主角崔岷植素有“韩国周润发”之称,主演的电影《老男孩》让人记忆深刻。导演柳承焕则是32岁的年轻导演。重量级演员与新生代导演的奇异搭配,被韩国媒体称为“国民演员+英雄少年”。

  剧情:泰锡(崔岷植饰)和相焕(柳承范饰)在新人王决战中相遇,各自有着特殊的经历,实力也不相上下,一个是再也没有人生退路的39岁中年男子,另一个是生平第一次为了一个人、一个梦想去奋斗的19岁少年,无法退让的两个男人的对决拉开了帷幕……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