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锐拉着古人玩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34 北京晚报

  要是把中国古典名著的书中人物也拉到现在,狠狠地幽他一默,该多好玩。儿童文学作家周锐就是这样写的。今年暑期,孩子们可以通过浙江少儿出版社推出的幽默系列作品,看到时空错位后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在《幽默三国之轮椅大塞车》和《幽默三国之魔鬼训练营》中,曹操依然会时不时地作上一首诗,感慨一下魏延的胃炎;周瑜依然会时不时地嫉妒一下诸葛亮,不服气地比试一下智慧鹅毛扇,甚至信箱等等;诸葛亮依然会时不时地发明一些新玩意,让他的IQ玩转玩具版木牛流马、香蕉箭弹、甚至减压诸葛枕等等……

  而在《幽默聊斋》的两部续篇《幽默聊斋之植物人开花》以及《幽默聊斋之向地府移民》里,书生张国荣在兰若院里继续学习,也借此认识了更多身具异能的院士们;月食之夜,月圆石讲述百年前的兰若寺传奇;奈河两岸,鬼火孑孓和夜色蝙蝠生死存亡;九泉之间,风铃耳环传递诚挚友情;阴阳交界,黑哥与黑马生死不离;生死簿上,张国荣和聂小倩人鬼情未了……

  时至今日,也许根本不用多费唇舌的在孩子们面前解释周锐是何许人士,因为他的“幽默三国”、“幽默聊斋”等作品早已令他声名远播。在原创儿童文学领域,周锐有“常青树”的美称,他的幽默系列陆续推出了十多本。且一直畅销不衰,累计销售逾100万册。

  尤其是以《幽默三国》、《幽默水浒》、《幽默红楼》、《幽默西游》及《幽默聊斋》等为代表的幽默古典名著系列自2003年出版以来,已重印数十次,还曾被新闻出版总署推荐为“最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读物”。孙小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