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遇大雨 剧组改拍摄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0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晨北京突降大雨,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正在拍摄中的剧组大多将拍摄计划做了相应改变———

  剧组:《下一站是幸福》

  措施:将计就计

  据导演车径行介绍,今天上午9时,应在通州拍摄王姬去看艾滋病人的一场外景戏。“本来剧本上是‘晴天’,结果今天早上突然下雨,那没办法,只好临时改戏了,变成她冒雨去看病人,效果我觉得更好。”不过,这一临时改戏,剧组幕后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就加大了。他们既要保证拍摄质量,还要防止设备被雨淋到。而主演王姬也面临被雨淋的可能。

  剧组:《十月怀胎》

  措施:以逸待劳

  据制片公司的副总高库介绍,昨晚剧组负责统筹的工作人员看到天气预报后,就临时调整了拍摄计划,将原本今天在室外拍的几场戏都换成了室内戏,拍摄地点在红庙附近的一个小区。

  “虽然调整到室内,不过今天上午剧组得休息了。”高库介绍说,由于该剧是同期录音,雷声伴着大雨声肯定严重影响拾音效果。只能看下午天气是否会有好转,哪怕只是小雨也能继续拍摄。

  剧组:《少年包青天3》

  措施:移师室内

  邓超正在北京飞腾影视基地拍摄“包青天”,他介绍:剧组通告本来今天是室内、室外戏都有,但早上下大雨就导致通告有所变化。

  “我刚看到剧组的临时通告,把一天中的室内戏目前都挪到上午来拍,然后根据下午的天气再做调整。”他和释小龙等主要演员已经穿好戏服,马上就要进行化妆了。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