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你柯以敏不是这么讨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11 新京报

  超级女声现象系列评论之十二

  柯以敏昨天分别在两大门户网站进行了在线聊天,实际上是发布一个消息,她决定退出超级女声评委。

  在言谈间,柯以敏自信而坚定地说,“如果我柯以敏不是这么讨喜,这些团长(超女
自发歌迷组织负责人)不需要给我鞠躬,而是拿着鸡蛋丢死你,讨厌你,他们没有。”这是针对铺天盖地的、有关柯以敏为难超女选手张靓颖的传言的回应。好戏演出到这里,熟悉娱乐游戏规则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怎么回事了,不需要揣测柯老师退出超级女声评委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有些体制以内的风云变幻,实在不是观众可以了解。但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在游戏将要圆满结束之际,柯以敏的高调宣布退出从目前的态势上面来说,实在是来得八面玲珑。

  超级女声的火爆成全了很多人。那些默默无闻怀抱梦想的超女一夜成名,那些退居二线的音乐人、歌手甚至电视幕后工作者纷纷跃居一线,一个成功的地方电视台赢得了无比重要的关注,一个节目创造了新的娱乐市场模式。我们的柯老师的行情,伴随着超级女声收视率的全国开花而节节高,越有争议就越有人气,穿插其间的柯以敏歌友会,接踵而来的柯以敏新唱片即将面世,都在证明一个事实,喋喋不休争吵的观众无论持有何种观点,他们喜欢的以及讨厌的那些人与事,早已经因为他们的参与而各得其所。

  柯以敏说了,超级女声的摩天轮转到跟前儿,已经不快乐了。因为,她太爱姑娘们,舍弃谁都不忍心不开心。自然,这个冠冕堂皇的“讨喜”解释,决无市场,大家伙茶余饭后,仍然会兴致勃勃、议论纷纷地猜,我猜猜猜,狠一点又有空闲的人们,该在网上给出999个理由和1000个真相了。游戏到最后,所有的人大概都要疯掉了。

  其实,柯老师是聪明的,结局并不是长线后面的大鱼,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句点,她已经万众瞩目地作为歌手重新出发,她同样万众瞩目地要作为师尊开家学校,她已经胜利完成了自己的转折,是是非非又与之何关?君不见,凉粉也好,热粉也罢,何必那么认真,在舞台上动情流泪的女孩,在舞台下呐喊公平的看客,不过是一幅如同清明上河图一样的市井风情画卷,挂在千家万户的客厅电视屏幕上,供人娱乐,相互消遣。

  最后有机会住进同一屋檐下的女孩们,漫漫星途才刚刚上路。上路前的热身运动里面,被淘汰了的不必担心,被拥戴着的不用骄傲,搭载她们的,是同一辆娱乐大巴士,谁能率先换乘小车乃至奔驰,就看谁能玩转娱乐圈的条条框框了,还有列位看官的能量,是不是把爱,坚持到了底。

  确实啊,如果你柯以敏不是这么讨喜,就算你柯以敏不是这么讨喜,这个江湖,不还是那个五颜六色的江湖。

  本报文娱评论员江海蓝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