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纪晓岚》姊妹篇《傻阿贵》开拍 孙兴自言像阿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20 北京晚报

  古装大戏《铁将军阿贵》目前正在怀柔拍摄,这部被称为《铁齿铜牙纪晓岚》“姊妹篇”的电视剧拥有“纪晓岚”的大部班底,台湾资深剧作家陈文贵和导演蒲腾晋是“纪晓岚”班底重要成员,张铁林和王刚再度联手,张国立缺阵后,台湾喜剧明星孙兴补缺,与张王二人“重组”铁三角,在剧中孙兴演阿贵、张铁林演乾隆、王刚演和坤。

  “铁将军”阿贵是和纪晓岚、和坤同一朝代。阿贵武将出身,最后官至领班军机大
臣(首席宰相)。《铁将军阿贵》以阿贵为原型,民间传说为蓝本,创造了傻将军阿贵这一角色。

  孙兴扮演阿贵,谈到角色,他说:“我迷茫了很久,后来我突然发现,这个角色其实跟我很像,平时傻呵呵的,但该出头的时候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所以,只要演我自己就行了。”

  演阿贵是孙兴首次演清装戏,孙兴说:“这是我第一次剃光头,阿贵这个人物历史上记载不多,是比较难拿捏的一个角色,前前后后我磨合了三个礼拜,这三个礼拜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最后终于弄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其实跟我很像,他书读的比较少,字认识的不多,但他又有点小聪明,却为人正直。到现在我对他已经了如指掌。”

  此次孙兴与张铁林合作,不久前曾传出“孙兴证实张铁林患肝癌”的八卦新闻。提起这事,孙兴直喊冤,“我回台湾开我的店,对台湾记者说我现在在拍《铁将军阿贵》,其实根本没说张铁林得了什么病,我现在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写出来的,我和张铁林合作非常愉快,他比从前更可爱更快乐。戏里戏外他都很喜欢我。我们俩现在是很好的朋友。”

  对于与王刚合作,孙兴说,我们也是初次见面。王老师是专业,我是敬业,当专业碰上敬业,我想应该没有问题。其实只要我在现场,基本上都很快乐,大家工作情绪也比较沸腾。王老师在这样的地位,他一定要非常敬业,而且他一定是熟读了剧本才来到现场,我来到现场看到王刚没拿出剧本我也没拿,这场戏我昨天背得特别熟。一个演员到了一定位置上,不应该拿剧本。

  这两年,孙兴基本上在大陆拍戏,他觉得大陆越待越有味,“我最早在香港拍戏,不过还是喜欢内地。香港不适应,太现实,台湾现在也开始踏入现实社会。我现在很适应内地,或许是因为从小在北京长大,内地的一些生活方式、一些人情都很适应。我在上海买房了,但还没时间搬过去。这两年或许会把家人搬过来。”

  其实总是给人顽童印象的孙兴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最大的女儿都17岁了,7月26日是大女儿生日,他也不忘幽默一把,“她叫孙欣,我一大早5点多给她发了个短信,短信非常精彩,世界上最美的孙欣小姐,时间过得好快,我们都认识17年了。不管是17年前还是17年后,老爸都永远保护你。祝生日快乐。”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