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广电总局推荐抗日影片 首次出现纪录片和卡通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广电总局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特别举办新片推荐会,集中推出《太行山上》《我的母亲赵一曼》《为了胜利》《小兵张嘎》等一系列抗战影片。电影局局长童刚介绍,这次推出的影片不同于以往只有故事片,首次出现了纪录片和卡通片,类型丰富,将从现在到10月间陆续推出,影片发行依然采用单位包场与零售结合的方式。

  据悉,本次广电总局集中推荐的影片包括:战争场面庞大的《太行山上》、以人物内心出发的《我的母亲赵一曼》、全景表现抗战的纪录片《为了胜利》、卡通片《小兵张嘎》,以及《栖霞寺1937》《铁血》《常隆基》《狼袭草原》《神秘谷》等一系列抗战影片。

  童刚认为,这次集中推出的抗战影片的最大特点是类型丰富,不同于以往只有故事片。他说:“《为了胜利》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纪录片,除展示许多珍贵历史资料外,影片摄制组赴日本实地拍摄,深入探讨了战争产生的背景。对抗日题材而言,这部纪录片是个突破。”童刚特别提到卡通片《小兵张嘎》:“这部影片拍摄得非常精致,制作者花费了几年时间,从情节上说家喻户晓,从形式上说别致新颖,相信在正式上映时会得到成人和孩子的喜欢。”

  《我的母亲赵一曼》《为了胜利》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王女士表示,影片发行依然采用单位包场和零售结合的方式。目前包场情况良好,许多地区已经买断了地方放映版权。“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全国各条院线都在积极配合抗战影片放映,类型的多样化是这次放映的一大特点,发行方对取得高票房是很有把握的。”

  据悉,除这批影片外,广电总局还拍摄了《远东特遣队》《押上刑场》等电视电影,这些作品将于本月在电影频道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