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档真人秀《实习生》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9:14 新京报

  表现大学生经历职场考验节目强调本土化与原创性

  本报讯(记者雷丹)“平民选秀”、“真人秀”、这些新的电视节目形态现在我们可能不再陌生了。日前,央视《欢乐英雄》栏目推出了暑期特别节目《实习生》,这是通过10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接受的一系列的真实的职场考验,完成一个浓缩的职业化塑造过程。该节目将在8月下旬播出。

  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央视目前惟一一档“真人秀”节目。

  据悉,制作完成的该节目分12集。10名选手在节目过程中将接受10项任务的考验,经历企业主管与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判和残酷淘汰。最终两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节目制片人孙吉告诉记者,此次《实习生》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调了真人秀的本土化与原创性。从题材来讲,“实习生”这个题材所包容的内涵和情节应该是其他真人秀节目中绝无仅有的。从核心规则来看,“实习生”的核心规则是双重淘汰加复活,淘汰过程先后经过企业提名和评委投票表决两个环节,而被淘汰的参赛者并不离开队伍,他们有一次复活的机会。这个规则的设计主要是由题材的特殊性决定的。因为“实习生”节目事关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检验,节目中想给他们尽量多的展现机会。

  另外,孙吉还表示:真人秀节目最大的魅力在于其真实性,此次观众在《实习生》节目中看到十位大学生面对挑战和淘汰所展现的真实故事。十位大学生是观众身边真实存在的,他们是整个大学生群体的代表,他们面临的就业压力是现实生活中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