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虚假影评人“穿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9:14 新京报

  索尼公司遭集体诉讼,称该公司伪造影评欺骗观众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近日,一群观众集体状告索尼公司,起诉该公司伪造影评为自己的新片做广告。8月3日,律师诺曼·布鲁曼塞尔说,凡是在当时上映期间看过《垂直极限》、《骑士传奇》、《动物》、《透明人》和《爱国者》的观众都应该签署一项声明,按每张票5美元向索尼要求退款。索尼想要平息这场官司必须付出150万美元的“和解费”。

  诉状中说,在2001年《雷吉菲尔德快报》上有一位名叫“大卫·曼宁”的影评人,在评论索尼新片时非常活跃,在一篇影评中,他称《骑士传奇》中的海斯·莱吉尔是“本年度最热新星!”而在同年的喜剧片《动物》的广告中,又引用了影评人“曼宁”的话:“《冒牌老爸》的原班人马又出佳作!”然而经过调查,康涅狄格州每周出版的小报《雷吉菲尔德快报》并没有一个叫“大卫·曼宁”的影评人,这些影评很可能是伪造的。

  索尼公司不愿就此事发表评论,没有同意任何赔偿的要求。不过在这场官司浮出水面之后,公司临时停掉了两个经理人的职务,并且表示会严格监控它的宣传和广告。另有人士指出,虽然“曼宁”为索尼公司的电影说了很多溢美之辞,但也并不能说明这些影评就是故意吹捧,因为也有一些真正的专业影评人对这些片子给予了正面评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