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被诉侵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5 华商网-华商报
何庆魁被诉侵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庆魁:我根本不认识于景胜记者8月3日获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农民于景胜向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小品《卖车》、《卖拐》,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等多部作品的作者是他本人,而不是何庆魁,何庆魁侵犯了他的著作权。8月2日上午,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给于景胜下发了受理案件通知书。

  惊曝:何庆魁侵权农民作家?

  延边州农民作家于景胜称,近年来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小品和电视剧,如《卖车》、《卖拐》、《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等多部作品的真正作者是他,而不是观众所熟知的何庆魁,何庆魁侵犯了他的著作权。

  于景胜说,他诉讼何庆魁侵权的几部作品都是他亲身经历的事情,都有事件的原型,因此他在创作过程中有非常详实的素材,许多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他都设计了大量的谜底和暗记,现在还可以找到部分作品中所描述的真人真事及证据。

  讲述:曾为赵本山创作多部作品

  于景胜说,曲艺作品有一段时间不太景气,他就萌生了为明星设计作品的想法,在诸多明星中,他最看好的是赵本山和高秀敏。他创作作品后,便通过邮寄或他人转交的方式送给他们,但后来他发现,作者的名字都变成了何庆魁。

  于景胜说,10年前因经商亏本,他便开始四处漂泊。直到2003年正月初六,他在收音机里听到了小品《心病》,随后,他打电话给中央电视台,说明自己是《心病》的作者,但得到的答案是《心病》的原作者是武杨,改编是何庆魁等人。

  回复:何庆魁称从未与其打过交道

  针对“何庆魁侵权农民作家”这一事件,记者昨日拨打何庆魁本人电话,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找到一位与何庆魁关系不错的张先生。张先生说何庆魁已经知晓此事,但并不想理会,何庆魁认定自己的作品纯属原创,称这个叫于景胜的告状者为“神经病”。

  张先生说:“何庆魁昨日在被问到此事时,十分不屑,称对方为神经病。何庆魁与于景胜从不认识,也没有打过任何交道。”对于于景胜的说法,何庆魁要对方拿出具体的证据来,“于景胜确实还给春节晚会写过信,就此事反映过,但春晚剧组对此没有理会。因为大家知道,春晚的剧本都是何庆魁、赵本山在北京排练,一宿一宿地抠出来的。他说他给何庆魁寄过他的作品,邮寄东西应该都有回执,那么请他拿出来。还有就是《刘老根》和《马大帅》,很多时候是写一集拍一集,怎么可能抄袭?”

  对于法院立案,何庆魁觉得法院受理此事也是上当了。他甚至认为,是不是该找个医院为这个于景胜看看病。王文 本报记者 唐爱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