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侠周杰挥舞双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6 北京晚报

  传奇历史剧《同盛金——关东英雄》将于今晚在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辽宁道光廿五、北京经纬方域广告等单位联合摄制,故事从国家一级文物的“道光年间同盛金地下藏酒”为由头展开,以同盛金地下藏酒为楔子,以孟德龙曲折的命运为主线,展示了清末到民初大革命时期,一幅以酒色财气为底色的中国古典文化画卷。周杰此次出演“娇哥”孟德龙——一位在乱世之中的青年英雄人物。很久未在内地影视剧里露面的彭丹,此次将倾力打造一个身为江洋大盗的侠女关东红。而另外两位花旦周月、席与立则被导演认为是不
仅戏好,且为这部东北风格的豪侠传奇大戏平添了浓浓的靓丽风情。

  据导演皇甫一川介绍:“同盛金烧锅早在清朝道光年间被定为皇家酿酒场,其地下藏酒在1996年出土后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盛装贡酒的容器‘木酒海’及10公斤贡酒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为馆藏文物。”该剧就是从找寻这些酒的下落出发,讲述清朝皇帝敕封的“皇家烧锅同盛金”几度兴衰的传奇故事。从题材上与表现同仁堂风雨的京味儿大戏《大宅门》相似,完全可以称为“酒类《大宅门》”。

  周杰在该剧中饰演男主角孟德龙,谈到角色时他表示:“藏酒是国宝,为了不让国宝落到日本侵略者手中,我率领一支队伍抗击日本侵略军,他是一位在乱世之中,从懵懂少儿磨砺成为深明大义的青年英雄,有一身的好本领,相信观众能看到我身手不凡的形象。”之所以接这个角色,周杰希望能以此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型,他说:“因为《还珠格格》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太深,之后出演的多是《少年包青天》这类戏说、娱乐性较强的作品,一直想演一个正剧形象,看到《关东英雄》剧本时,就被它吸引住了。”这次能和杜雨露、彭丹这样的实力派合作,周杰认为也是磨练演技的重要机会。

  剧中的女一号周月来自服装学院,近期她在影视圈十分活跃,电影《大城小事》、电视剧《画魂》、《少年四大名捕》中她均出演了重要角色。周月这次在剧中演和硕格格。许多人都说和周杰合作演戏困难,可周月却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因为和周杰“五百年前是一家”,两人拍戏都快拍成了兄妹。周月说,周杰的演技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一配戏就能感觉他丰富的经验,而且周杰是性情中人,他要喜欢就会拼命对人好,不喜欢的他就不愿意多理睬,可能正是这种个性,让他容易得罪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