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越剧院五十周年院庆演出排定 重演经典作品《祥林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41 新民晚报
上海越剧院五十周年院庆演出排定重演经典作品《祥林嫂》(组图)
上海越剧院五十周年院庆演出排定重演经典作品《祥林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名角新秀将演十九台流派纷呈的剧目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26年未一展全貌的越剧经典作品《祥林嫂》将于下月在沪上演。记者昨天在上海越剧院获悉,该院建院50周年院庆展演剧目现已排定,从越剧的经典作品《红楼梦》《梁祝》《西厢记》《祥林嫂》,到上海越剧院几代名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原创剧目《舞台姐妹》《早春二月》《家》《梅龙镇》《赵氏孤儿》等,共有19台风格多样、流派纷呈的剧目一一亮相,集中了上海越剧院实力派的一线名角和新秀。

  曾在上海大剧院上演36场、创下戏曲单一剧目在大剧院上演场次之最的新版《红楼梦》将作为“首发阵容”再次走进上海大剧院。章瑞虹、陈颖主演的2005版《梁祝》,方亚芬、许杰主演的《祥林嫂》以及由青年演员担纲的青春版《西厢记》将分别在上海大剧院、艺海剧院和逸夫舞台上演。上海越剧院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原创剧目,此次也将作一集中展示。

  这次院庆展演还特意邀请了浙江的兄弟院团来沪演出,浙江越剧院的《李三娘》、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三看御妹》、赵志刚与宁波鄞县越剧团合作的《藜斋残梦》等新老剧目也将让上海的越剧迷们一饱眼福。而越剧界梅花奖、白玉兰奖演出祝贺演唱会《根植沃土花满园》将有来自苏、浙、沪多家院团的演员参加。

  据介绍,此次院庆展演从9月6日至10月14日共28场演出,此外上海越剧院还将下社区、进高校送戏上门,并且举办论坛以及一系列有观众参与的互动活动。

  袁雪芬当年扮演的祥林嫂

  钱惠丽、单仰萍(左)演《红楼梦》 图PC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