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方不说道歉 一方打定官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41 新民晚报
一方不说道歉一方打定官司(组图)
一方不说道歉一方打定官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王晶等昨与溺亡替身演员家属发生激烈争执

  昨天下午,电视连续剧《浴火凤凰》的香港导演王晶、制片主任陈平安等来到溺水身亡的替身演员陈允家进行吊唁和慰问,由于导演王晶没有向死者家属进行道歉,双方发生了争执。家属认为,因剧组缺乏应有的安全措施才发生了悲剧,王晶应该代表剧组道歉;但王晶却认为,这是工伤,不该说道歉。

  导演登门

  王晶、陈平安等是昨天下午3时12分来到陈允炘家的。一进门,王晶、陈平安就神情沉重地双手合十,向陈允炘的遗像进香鞠躬,然后对陈允炘的妻子以及93岁的老父亲表示慰问。穿着一身黑色T恤的王晶面色严峻,他说:“我代表剧组向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哀悼。在法律和人情方面,我们会做得最好。”但王晶表达了慰问和哀悼之意后,却始终不肯说声道歉。这引起了死者家属的严重不满,死者家属一直要求剧组对这一事件公开道歉。但王晶反问道:“发生工伤也要道歉吗?”

  情绪激烈

  由于王晶和陈平安坚持不说道歉,死者家属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认为剧组缺乏诚意。他们围住王、陈两人,指责剧组冷漠无情。在场也有记者问:“为何说声道歉和对不起就这么难?”王晶说:“有关事宜双方律师已经在进行接触,我们会以负责的态度处理这一事件的。”王晶看到家属情绪激烈,便夺门而出。但陈平安却被留在了屋内。家属责问他,剧组在发生事故前为何没有采取安全措施,这到底有没有责任?他答道,剧组责任是有的,但他又表示,双方可以通过律师解决问题。家属责问道:“为何在陈允炘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仍要求他继续拍戏?为何不用救生圈及时接他上岸?”“为何不给他安全绳索?”……场面一时十分紧张,直到死者家属律师朱广平出面表达了家属意见后,才让开一条路让陈平安离去。

  三点要求

  据朱律师介绍,家属前天曾向剧组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导演王晶亲自上门道歉;第二,要求投资方在上海的主流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第三,希望剧组派代表参加追悼会,并且在影片结尾字幕中出现陈允炘的名字。如果剧组在昨天中午12时前不给回音,家属就准备正式起诉剧组。

  也许是这一“最后通牒”起了作用,剧组律师昨天上午10时打来电话,表示剧组方将登门致哀,王晶导演也将亲自上门。朱律师说,但非常遗憾的是,剧组根本没有满足死者家属原先提出的要求,始终不肯说声道歉,仅表示慰问和哀悼,神情冷漠。对于王晶导演和剧组的态度,死者家属不会满意。朱律师说,上海天华律师事务所已组成律师团,将代表死者家属通过法律手段对剧组提出诉讼。他表示:“我们有充分的证据替死者讨回公道。”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导演王晶(左二)等昨来到陈允炘家中,向家属表示慰问。前排右一为陈允炘遗孀,右二为陈允炘之父。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陈允炘遗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