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界人士盛赞《异彩流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0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天津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乐舞《异彩流金》修改版在连续公演三天后落下帷幕。三天来本市七千多人观看了演出,他们对这部色彩艳丽、美轮美奂的大型乐舞给予充分肯定。

  市文化局副局长金洪跃认为,《异彩流金》体现了一种唯美的追求。这种追求首先表现在追求民族精神的美。它通过优美的舞蹈语汇、舞台美术,把我们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
息、热爱和平、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通过艺术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出来。第二,它揭示了民族艺术的美。无论是《古乐弦音》的刚直不屈,《十佳剪牡丹》的雍容华贵,还是《一曲新词》的清新飘逸,都是对艺术的美好呈现,使人看后赏心悦目。第三是表现手段的美。《异彩流金》和大众的审美情趣实现了巧妙的对接,而且蕴含着很高的品位。

  音乐教育家、歌唱家石惟正认为,《异彩流金》是一台具有艺术观赏性的好节目。它既介绍了中国汉民族的文化,也有少数民族的风情,又重点突出了天津和华北的地方特色,相信把它拿到外国去也会受到欢迎。石惟正对天津歌舞剧院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祝贺。

  天津电视台导演倪音海称赞《异彩流金》不仅画面漂亮,而且把中国久远的文化和当今的生活节奏艺术地表现了出来,很有意境。天津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治邦对《异彩流金》的散文式结构给予肯定。总之,这是一台策划成功,表演精彩,舞美大气,音乐独特的好作品,让人看到了天津舞蹈界后继有人的喜人前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