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慧敏加盟《血胆玛瑙》 将在北京民族宫剧场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吕慧敏加盟《血胆玛瑙》将在北京民族宫剧场演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慧敏(前左)饰红袖,杨占凯(右)饰李复川。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辽宁阜新市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现代京剧《血胆玛瑙》,8月13日、14日将在北京民族宫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中国京剧院的花旦吕慧敏特邀在该剧中担纲女主角。

  《血胆玛瑙》是陈国锋创编、特邀李学忠执导的一部新作,前不久还在辽宁省第六届艺术节上获得了金奖。该剧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辽西阜新地界。七七事变后,北京某戏班演员红袖避难回到故乡阜新,结识了当地著名的玛瑙艺人李复川,彼此一见钟情。但因为门第悬殊,他们的恋爱遭到了李母的严厉阻挠。然而更可怕的是,他们落入了日本鬼子预谋的圈套。红袖为了保住玛瑙图不被日本人发现自杀身亡,李复川为报仇,请日本特务头子参加他的婚礼,并与前来探察红袖是否真死了的日本人一起喝下了他事先准备下的毒酒,同归于尽。

  这出戏中的红袖原本是由阜新市京剧团的刘静秋主演,特邀锦州京剧团的杨占凯主演李复川。但不久前,编剧陈国锋看了中国京剧院的《乌纱记》后,剧中扮演荡妇艾春兰的吕慧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吕慧敏非常适合演《血胆玛瑙》中的红袖这一人物,于是便邀请吕慧敏加入到这出戏中。

  有意思的是,陈国锋在剧本中虚拟的那块“血胆玛瑙”上隐藏着一个玛瑙矿的矿脉图,而就在这出戏正紧张排练之时,阜新市以西40公里处出土了一块世界上最大的玛瑙场。艺术的虚构和现实的发掘竟如此巧合,陈国锋表示:“《血胆玛瑙》是我感念家乡多年培育献上的一个礼物,这礼物也许很不足道,但诚心却是苍天可鉴,所以世界上最大的玛瑙场出土才会这么巧合地跟我们这个戏在同一时间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