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六强 成都四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女六强成都四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六强成都四席(组图)
超女六强成都四席(组图)
超女六强成都四席(组图)
  昨晚8:30,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8进6的比赛如约而至。之前很多人都担心,成都超女太过耀眼,其中有人可能会招来淘汰厄运,但昨晚却成了成都超女集体绚烂的时刻,拥有超强人气的李宇春凭借“瓦片”(评委黑楠评语)唱法的《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轻松晋级,而选择《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张靓颖也终于感动评委,第一次直接晋级。纪敏佳和何洁也凭借实力,在拉票环节携手成功晋级。至此,成都超女全部闯入6强,继续在各赛区超女中一枝独秀。而广州赛区易慧、杭州赛区叶一茜昨晚被淘汰。

  李宇春:魅力超群直接晋级

  昨晚,李宇春不但表现了自己的歌剧潜质,还过了一把RAP的瘾。私交很好的春春和何洁“联袂出演”了情景歌剧,题目为多年不见的好友重逢。擦身而过的两人在人群中看到了对方,开心果何洁对李宇春唱出:“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李宇春灵机一动,也回敬了一首《好心情》。在第二次集体歌舞出场时,只要李宇春出现在镜头前开始RAP,就会听见台下的一阵尖叫,有时候尖叫的声音甚至超过了李宇春自己的歌声。

  到了第二轮比赛,尽管同组的黄雅莉一首《呼吸》发挥很好,李宇春站在台上时还是一样的轻松淡定。“……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当我开始偷偷地哭泣……”熟悉的举手投足中照样散发着帅气。唱完之后的李宇春不仅轻松直接晋级,还得到了评委极高的评价。最喜欢在李宇春唱功上“挑刺”的黑楠还封李宇春的唱法叫做———“瓦片式”滑音。一直很喜欢李宇春的何炅也说出了“秘密”———任何人和李宇春对视三秒都会脸红。

  张靓颖:表现出色轻松过关

  酷爱英文歌的张靓颖,上场比赛曾以一首《浏阳河》的民族唱腔而语惊四座。昨晚,她稳中求变,从罗大佑到麦当娜,中文歌英文歌双管齐下。

  “不变的你,伫立在茫茫的尘世中。聪明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灯笼……”罗大佑的经典曲目《你的样子》,在张靓颖的口中婉转流畅,唱得人如痴如醉。台上的她略施粉黛,浅言轻笑,随着音乐摇晃着身体,虽然肢体语言不多,但现场的人已被感染。在第一回合里,黑楠给出了“表现最佳”的评语。

  在第二回合中,张靓颖演唱了麦姐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悠扬的曲风,宛如天籁的声音,获得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顺利晋级6强。

  何洁纪敏佳:携手晋级

  前几场都直接晋级的何洁,尽管昨晚出现几次小失误,但她现场的表现极具感染力,在集体舞环节,何洁魅力四射。第二轮比赛中,何洁选择了《只爱高跟鞋》作为参赛曲目,欢快强烈的节奏让台下观众忍不住挥动双手,就连坐在一旁的大众评委和评委席上的三位也同样被深深地感染。之后,何洁轻声唱出的《遇见》得到了观众广泛的呼应。

  实力唱将纪敏佳昨晚没有遭遇预想中的PK,从开场的《绒花》到主打歌《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她都很用功在唱,夏青特别疼爱地评价:纪敏佳是很有实力的歌手,她也是舞台上最压得住台的歌者。随后的拉票活动中,何洁和纪敏佳互相帮助,合唱了民歌《茉莉花》,最终携手晋级。

  短信数据:李宇春仍是人气王

  到6日零点票数清零前,李宇春以67万多的短信票数继续卫冕“人气王”,周笔畅紧随其后,而纪敏佳人气指数则最低。下周五,周笔畅、黄雅莉将遭到4名成都超女的“围剿”。成都4超女能否继续“杀”进5强,大家拭目以待。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失意

  黄雅莉:意外成PK王

  昨晚的黄雅莉表现似乎不佳,两度走上PK台。第一次站在PK台上的黄雅莉,显得有些紧张,虽然有好友易慧为伴,但哭得唱不下去。第二次走上PK台的黄雅莉似乎有经验了,“我绝对不会再哭了”,说说笑笑的,一首《遗失的美好》刚唱第一句就忘词了。但这并不影响她的人气,最终将美女叶一茜PK出局。

  易慧:吃了外型的亏

  长得不漂亮的易慧一直很受评委的喜欢,整天都在笑的她连走上PK台的时候,都打趣告诉歌迷,“放心,我们三宝(周笔畅、黄雅莉和易慧关系很好,自称‘三宝’)里面,旺才(黄雅莉)和老干妈(易慧)的关系很好。”一首《挪威的森林》带给易慧最完美的谢幕。

  叶一茜:美丽是障碍

  美丽是叶一茜的标志,也是叶一茜的障碍。很多观众认为,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她最大的资本只是美丽。在昨晚的比赛中,叶一茜用一首《天下无贼》中的《知道不知道》打动了黑楠,可是在和黄雅莉PK的时候,唱功稍逊的她最终败北,将最后的美丽留给了超级女声的舞台。

  评委

  众所周知,超级女声随着知名度、收视率不断攀高,出现了一系列不健康的“帮众现象”———不喜欢哪个评委的理由通常是因为他们对你所喜欢的选手没有赞美。不少人认为这种现象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把超级女声带入一个江湖时代,这是审美的毒瘤,也是比赛的毒瘤。而昨晚评委们的表现似乎都发挥正常,并没有留下多少可以让粉丝们开骂的理由。

  何炅非常谦虚

  柯以敏退出评委后,曾是成都赛区决赛评委的何炅即时补上。首次亮总决选相评委席,他很谦虚地向大家问候,并表明态度:“之前大家都告诉我超女的评委有多么多么的不好做,因为要挑毛病嘛。但当第一个环节完成后,我发现她们是这么的棒。”

  黑楠恢复“专业”

  和前几场相比,黑楠昨晚基本没说什么太煽情的话,给的都是很专业的评语:“今天的第一轮比赛中,何洁今天犯了很大的错误,相信你清楚是什么地方;黄雅莉的假声部分唱得不好,而李宇春,虽然你的舞台功底无话可说,但在今天这首歌的处理上比较平淡。”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