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切尔西VS阿森纳 新队长,新枪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酷战·社区盾

  周日21时20分 广东体育、深圳体育直播

  英超新赛季开始前一周的周日,一场由上赛季英超冠军对抗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会在加的夫上演,现名为社区盾赛。本本赛季的对阵双方是来自同一城市伦敦的两支英超豪门:上
赛季拿到50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的切尔西VS足总杯决赛上点球大战击败曼联的阿森纳。近两个赛季,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不再只是英超独有,冠军杯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现在社区盾也成为他们交锋的舞台,两两支联赛冠军的竞争对手恰好可借此试探一下彼此的深浅。当地时间周日下午3点,他们将在千年球场一决雌雄。

  对阵双方都是值得我们期待的球队,但原因却各不相同。切尔西激发人们好奇心的手段是夏天的大宗购买,比如小赖特的到来和克雷斯波的回归会让冠军阵容出现怎样的变化?阿森纳让人期待则是因为一笔重量级的转出:它失去了一位相伴9年捧起过7次冠军奖杯的重要球员、一位中场指挥和球队领袖、一位预示着一个时代走向结束的旗帜人物——维埃拉,怎么还能和以往相同?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新队长亨利陪同主教练温格出席。亨利在海布里的合同还有2年,和离开时的维埃拉一样,记者们知道阿森纳已着手同他的续约准备,便问他会不会像里奥·费迪南德那样因胃口太大而迟迟不在曼联提供的新合同上签字,亨利回答:“我做任何事都是因为热爱,而非金钱。为阿森纳踢球和去朋友的花圈里劳作,我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投身足球也不是为了挣大钱,最主要的动机是渴望父亲以我为荣、为了他高兴。”

  枪手新队长还表示,这两天报纸都在谈论他忠于阿森纳的程度,但他还没想过离开。“我知道有人在怀疑我,但只要我踏上赛场,我就会尽力做到完美。我惟一可说的就是(续约)谈判正在进行中,达成协议是双方共同的希望。钱永远不可能成为我做事的惟一驱动力。”

  本月底就将年满28岁的亨利是温格麾下继亚当斯和维埃拉之后的第三任队长,也是海布里第三个时代的领军人物。亨利说:“当上队长被我视为恩典,追随着亚当斯和维埃拉的脚步,我感到莫大的荣耀。我想我会喜欢上我的新工作,以前在法国青年队时我当过队长,我会一切以球队为重。”队长在队中的表达方式是一种性格和个性的体现,亚当斯在场上喜欢充分利用他的大嗓门,维埃拉则相对安静,他更愿意以身作则。那么亨利会怎样做?法国前锋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倾向于两者结合,此外我觉得多几个队长很有必要,比如阿什利·科尔、博格坎普和莱曼都可以来帮我。”

  亨利成为队长是阿森纳遭遇大变动后快速稳定下来的最有效手段,不过对此役的对手切尔西而言,维埃拉的离去仍是他们最可利用的软肋,两场阿姆斯特丹邀请赛充分暴露了枪手在后腰位置上的薄弱,切尔西中前场的纵深进攻会进行得较为顺利。当然枪手也不是没有犀利武器,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将给马克莱莱带来新赛季的第一次考验。

  阿森纳的中后场问题除了维埃拉的走人外,还有长期病号坎贝尔。英格兰中卫本应是率领枪手冲击荣誉的领袖,却成天上不了场,用温格的话说,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受伤,但也没准备好比赛。社区盾他铁定不能参加,至于英超前几轮和月底的英格兰友谊赛,估计也是指望不上他了。从各方面说,舆论看好切尔西都是有道理的。

  特里等不及见识新枪手

  “阿森纳会想念维埃拉的。”这是切尔西队长特里本周中的一段讲话,“他是如此重要的球员,阿森纳不可能不受到影响。他之于阿森纳就像兰帕德之于我们,我不能想象切尔西失去了兰帕德的样子。”特里还略带挑衅地表示,很高兴不用在赛前的通道里看见维埃拉。

  记者 刘春

  图:

  换了球衣,也换了队长,新阿森纳能否在本赛季有所作为? 本报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