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曲家朱践耳拍板《嬗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上海交响乐团为8月19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的“原味法兰西”交响音乐会中首演的法国当代作曲家亨利·迪蒂耶作品“Metabole”中文译名征名的消息刊登以后,引起了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关注,一些观众提议翻为《嬗变》,得到了作曲家朱践耳的首肯,最后拍板。

  据上交工作人员透露,征名的消息登出后,官方网站上收到了许多热心观众的建议。
有以音乐自身的特点出发翻译的,如《蜕变》、《演变》、《嬗变》;也有从中文角度意译的,如《百变精灵》、《凤凰涅磐》、《生生不息》、《覆灭,重生》。经过严密筛选,《蜕变》、《嬗变》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野,正当举棋不定时,作曲家朱践耳主动来信表示,根据他个人对曲目的理解和结构分析,建议使用《嬗变》。在众多的热心观众当中,有两位的想法与朱践耳不谋而合,他们将受邀亲临音乐会现场,一同感受法国印象派音乐的唯美与浪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