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人码头BBS·主题:《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言两语七嘴八舌嬉笑怒骂无拘无束邮箱:wbylbgdf@ycwb.com斑竹:恭子

  作者:ViVi

  看得出,徐克导演对《七剑下天山》的热爱,这里是精华,那里很重要,随手捻来,都是铺陈,都要描写,所以,电影看上去人物多,关系复杂。一句台词,为了省事,还要包
含过去、现在和未来……尽管如此,还是有点丢三落四的,比如,傅青主上天山找晦明大师,茫茫天地,皑皑雪山,高人隐居何方?突然间,怎么来了天火,怎么晦明大师如天兵出现,救了他们?———真是好比天上掉大馅饼了!韩志邦自从长剑在手,突然所向披靡,怎么从马夫化成侠客了?———又像吃了锅“无米之炊”;另外,七剑中还有一对双剑,其中剑的精髓、来历和主人也很模糊……等等这些线索,比较散落,一盘杂烩。“七剑”的精神虽凝聚在徐导的心中,但其打造的“剑身”不仅不够锐利,反而比较模糊,不够完整,使这七剑只凝于气,却欠成形———这倒类似与片中晦明大师所说的游龙剑未满出关,青干剑功亏天火不谋而合。欠火候,半生熟,《七剑》给我们的就是这种感觉。

  作者:YingTing

  “七剑”为何不叫“二剑”呢?《七剑》里,只有黎明和甄子丹扮演得好些,其余的“五剑”都略显多余。人多不一定势众,相反,会让人产生一种滥竽充数之感。另外,电影里的某些场面略显俗套:难道非要粗暴地扯开女主人公的衣服才能显现武侠片的豪情与霸气吗?当然,影片含蓄的结尾也为《七剑2》埋下了伏笔。

  作者:海云天

  就大场面的营造功力而言,徐克比张艺谋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影片开头那悲壮而血腥的惨烈大屠杀场景,还有那惊悚的配乐,确实令观众大为震撼,同时又不由得感叹“儿童不宜”!可说到剧情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就不如武戏精彩了。兴许是为了以后拍续集方便,总感觉徐导刻意在片中埋下了太多伏笔,以致破坏了故事的完整性和可观赏性,时常让观众看得一头雾水。当然,毕竟是改编自武侠名著,比起《十面埋伏》来还是要好得多。只是很难再感受到徐克当年经典名作《新龙门客栈》那种痛快淋漓的观感了。演员方面,孙红雷是一大亮点。观片中风火连城那奸邪的眼神、狡诈的笑容、狠毒的杀招,确实很有点“江湖杀手”的味道。

  作者:温翔

  孙红雷塑造的风火连城看起来有些滑稽,这个人物带有严重的自大、好色、贪婪特征。他的行为举止多半有杀人狂的神经质,而他对绿珠的念念不忘,又有些极端的病态和施虐狂的倾向。影片在中间部分风火连城攻打武庄时,被“七剑”埋伏时见到用玉米堆成的“找死”两字,说出“简直浪费粮食”的话,让人莫名其妙。还有绿珠被楚昭南带走,风火连城说“英雄居然也抢女人”。听到这观众哄堂大笑。他这几句调侃的话,在影片中总让人感觉不协调。

  作者:221.15.56.*

  这电影最绝的还得数陆毅和张静初,两人一碰到一起就开始儿童不宜,有一场激情戏,本来是两情相悦,后来变成张静初差点被强暴,就在生米即将煮成熟饭的时候她对陆毅说:“我不能同时爱两个男人。”世界上最堵的事情也莫过于此。电影结尾,“六剑”打算上京城去见皇上,陆毅打算留下来陪张静初,张静初却说:“你去吧,等你武功练好了,再回来找我们……”我当场昏过去,练好了还回来找她干啥?报仇?黎明很帅,虽然在电影里肥了点,我也还是喜欢,只不过中间他突然蹦出来一句:“让咱七剑也一起去看日出吧。”实在没点先兆,吓死我了。导演真节省,杨采妮和甄子丹满口香港普通话,金素妍干脆满嘴韩语(即便她饰演高丽人),连个后期配音都懒得做,实在把这电影弄得很好笑。下期主题:评评港剧《妙手仁心3》(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