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三中学生调研什刹海酒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停车场自动化管理系统、手机短信控制家电、智能化的新型饮水机……昨日,海淀展览馆内151个出自全国各地青少年手中的科技创新项目吸引了众多百姓的眼光。
高三中学生调研什刹海酒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第2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海淀展览馆举行为期两天的科技作品展览。展览分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与交流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

  高三学生调研什刹海酒吧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高三学生李倩男的“什刹海酒吧的兴起对传统文化的影响”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李倩男的家在什刹海附近她告诉记者,在她做调查的过程中曾遭到不少人的白眼,在访问某位建筑学教授时,吃了几回闭门羹。但她仍不放弃,一如既往地完成了调查工作。

  手机短信控制家电

  想在未进家门时,房间就为你预备好热水吗?如果你忘记带钥匙怎么办?……一条短信,就可以解决问题。这就是澳门工联职业技术中学陈瑜勇同学的发明装置——遥距控制家居系统。利用手机发送短信的功能,作为命令的发送器,而所有连接互联网后的计算机,作为该系统的接收器和辨识器,从而达到正确、安全控制家用电器的目的。

  图为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发明的机器人悟空。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