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龙化石展吸引万人参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11 重庆晚报
恐龙化石展吸引万人参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装架好的三具巨大的史前恐龙化石骨架,把大都会大厅变成了一个侏罗纪公园,昨天,我市首次在城市商场举办的恐龙化石展正式开展,首日就吸引上万市民前来参观。

  昨日展出的三具恐龙,分别是体长18米,以素食为主的天府峨嵋龙和体长9米,以肉食为主的巨型永川龙以及体长5米的甘氏四川龙,它们分别生活于距今1亿6千万年前的侏罗纪中期和1亿4千万年前的侏罗纪晚期,都是四川盆地土生土长的庞然大物。而在大都会六楼,则复原了一个去年发现的大石坝恐龙埋藏场景。据自然博物馆代馆长欧阳辉介绍,天府峨嵋龙是自然博物馆里最大的恐龙,可谓是“镇馆之宝”。把它们展示出来,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于恐龙的科普知识。据了解,目前自然博物馆有装架完好的恐龙20多具近20个种类,是全国乃至世界恐龙化石种类最多的博物馆。

  昨天的展出吸引了上万观众。看到以前只在电影电视上看到的“侏罗纪公园”真实地展现在自己面前,很多观众兴奋不已,争相与恐龙合影留念,更多的人则仔细观看对每具恐龙化石的详细介绍。据了解,这次恐龙化石展将持续到本月28日,参观免费。

  (记者 康延芳/文 记者 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