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库斯图里卡影视基地获欧洲建筑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2 北京晚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8月5日专电(记者何毅)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前南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影视基地“木城”荣获了2005年菲利普·罗特西尔欧洲建筑奖及3万欧元的奖金。

  由建筑大师菲利普·罗特西尔1982年创立的欧洲建筑奖,旨在表彰那些通过欧洲人的眼光反映认同城镇传统理念的建筑项目。据报道,为拍摄新片《生命是个奇迹》,库斯图里卡在
塞黑乌日采市附近的山上建造了一个影视基地———“木城”。“木城”由数座风格各异的小木屋组成,每座木屋用途各异,其中包括图书馆、教堂和饭店等。目前,“木城”已成为乌日采市的旅游景点,并设有一家地下电影院每天为游客们放映半小时库斯图里卡导演的短片、广告或公益片。

  今年,库斯图里卡的“木城”在来自15个欧洲国家的68个建筑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菲利普·罗特西尔欧洲建筑奖评委会的青睐。评委们一致认为,他在自己国家原始的建筑风格基础上进行重建,不仅为促进地区和平与调解作出贡献,同时也有利于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颁奖仪式将于10月在布鲁塞尔举行。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