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唱畅快淋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2 北京晚报
真唱畅快淋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真唱运动三周年纪念演出”在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举行。

  “真唱运动”的发起人崔健“反常”的不再作为压轴嘉宾,而是头一个走上舞台,这让不少晚到的、冲着“老崔”而来的歌迷多少有些懊丧。而原本计划演出两首歌的崔健由于兴致很高,一连演唱了《红旗下的蛋》、《北京的故事》、《红先生》等四首歌曲。

  其实历次“真唱运动周年演出”都在呼吁“真唱”之外有更多的意义,让更多坚持真唱的原创乐队与广大乐迷见面就是其中之一。“真唱演出”让乐迷在不虚假的音乐中更热爱音乐,为艰苦奋斗的乐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昨晚,隐藏、AK47、艳、谢天笑与冷血动物、高旗等众多新老乐手都先后登台,为观众带来了真实的让人激动的美妙音乐。

  在演出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保持了很高兴致的崔健指着湿透的上衣说“真唱才会出汗”。对于这次真唱三周年演出,崔健表示,这场始自2002年8月7日的“真唱运动”在同时公布的《真唱宣言》里就指出,“真唱是一种权力。‘真唱运动’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呼吁最终以立法的形式,给有良知、有能力的艺术家更多的公平和机会。”而在文化部最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规定,禁止假唱,违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崔健认为,相关政策的出台意味着“真唱运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因为我们已经有了相关的法律可依。促使‘真唱立法’的不是我,而是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

  不过《真唱宣言》中所说的“‘真唱运动’是我们的第一步”以及崔健真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用词都表达了相关运动将继续下去的信息。崔健向媒体宣告,今后每年的8月7日都将有一场以“真唱运动”作为演出副标题的大规模现场音乐节。同时,在“真唱立法”之后,广大群众和执法者还要为如何将法规落到实处继续努力。就像抵制盗版现象一样,“真唱”仍然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才能取得更加让人满意的结果。最后崔健还透露,被无数乐迷期待的“崔健个人演唱会”将于9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的标题叫“阳光下的梦”。崔健说将把它送给所有仍旧坚持理想的人们。刘颖文 刘航摄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