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史的曙光》再现当年血火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7 新民晚报

  荧屏明起展播抗战、二战纪录片

  本报讯(实习生卢晓欣记者俞亮鑫)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6部46集系列纪录片《历史的曙光》将与观众见面。从8月8日至9月2日,纪实频道、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娱乐频道、东方卫视将接连推出,以形成一个荧屏纪录片展映月。此外,纪实频道《往事》将从15日起连播10集表现抗战的纪录片《风雨山河》和《血火民族》。

  《历史的曙光》栏目作为总片名有6部纪录片组成:《去大后方》《战国行》《伫马太行》《铁军之歌》《行走驼峰的日子》和《致命的失误》。这些纪录片以大量的现场实录、当事人讲述为主,结合历史资料和专家学者点评,从各个层面剖析了二战的风云变幻,全面再现了我国抗日军民的英雄壮举。

  8日首先播出的是14集《去大后方》,全片通过亲历那段历史的120位老人的回忆,展现的是1937年中国民众英勇抗日而进行了大规模集体迁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