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锡红豆“七夕”演绎“相思情” S.H.E等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八月八日电 题:无锡红豆“七夕”演绎“相思情”

  作者 洪晓红

  中国第二大服装企业无锡红豆集团和江苏卫视于今天在无锡体育馆联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七夕·红豆相思节”,把“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演绎得既时尚浪漫,又古典温馨,
中国传统爱情信物“红豆”因众星捧聚变得更加神圣,成为现代年轻人心中不泯的爱情象征。

  “红豆”牵情 过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

  亚洲超级少女偶像组合S.H.E的动感劲舞,掀开了“红豆相思节”第一波热浪。三个小女生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正式隆重地过“七夕”情人节,感觉中国情人节很新鲜。老牌情歌王子齐秦的魅力依然不减当年,磁性的嗓音传动着浓浓的爱意,令现场众多女“粉丝”们热泪盈眶。另有内地最强组合羽·泉的倾情献演,以及冯巩和唐国强的加盟助阵,“相思红豆”的脉脉温情流淌在每一位观众和演员的心田。

  据主办方介绍,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牛郎织女”传说和唐朝诗人王维的“红豆”相思诗都是中华文化的宝贵遗产,打造“七夕”情人节是为了让现代更多的年轻人宏扬民族传统文化,过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

  “红豆”服饰 创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

  “七夕·红豆相思节”是无锡红豆集团于二00一年精心策划的一个文化活动,该企业作为中国知名民族服饰的先锋代表,通过“相思红豆”传达红豆品牌的文化内涵,打造民族精品,树立国际品牌。企业在每年的“七夕”情人节通过情诗、情歌和爱情故事的征文活动等形式得以逐步向海内外市场渗透“红豆”品牌的文化内涵,从而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说,一个成熟的品牌由两部分构成:技术和文化。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一流创新的技术固然是企业的生命线,但品牌的文化特质却是最具有鲜明个性的独特魅力,红豆品牌会牢牢植根于华夏民族的深厚土壤,通过每年的“七夕·相思节”挖掘文化精粹,创造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

  “红豆”文化 培植中国人自己的爱情观

  一对情侣在“七夕·相思节”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刻,他俩激动地告诉记者,过中国式的情人节太有意义了,不仅有浪漫心跳的感觉,更让我们对自己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层的了解,看来得告别“巧克力和玫瑰”,尝试用“红豆”牌服饰来表达爱情了。

  一位文化界人士认为,“相思红豆”代表着中国人内敛含蓄的爱情观,在现今社会仍具有积极的传承意义。红豆集团每年打造的“七夕”情人节晚会,正在向世界宣告一个中国的民族企业宏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这样的创举将会波及很多年轻人对中国式爱情观的再度审视与思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具有先知先觉的企业应该重点培育的无形资产,正因为如此,红豆集团才有了今天七十七亿人民币的身价,周海江才会成为中国第一个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服装界企业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