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80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2: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市民生活老婆学烧菜 ·刘东伟·

  最近,为参加单位举办的厨艺大奖赛,一向懒得进厨房的老婆主动烧菜了。

  这天下班,老婆对我说,“我在报纸上学了几样菜,做给你尝尝。你一定要帮我打进决赛。”说完,一头钻进厨房。我想进去帮忙,老婆不让。

  我乐得清闲,拿了份报纸看起来,刚看了一个版,邻居小陈来借工具,他鼻子一嗅,顺着气味走到厨房门口,笑着说,“嫂子真勤快,烧菜呢。”老婆一边应着一边端着菜出来,夹起一块儿肉放在我嘴里:“老公,尝尝我做的红烧肉怎么样?”我嚼了几口,说:“火候浅了些。”老婆忙说:“那我再去烧个茄子。”说着又钻进了厨房。

  我把工具拿给小陈,小陈愣愣地站了一会儿,走了。过了一阵儿,小陈拉了他媳妇又来了,手里还提了一瓶酒。小陈媳妇边走边唠叨:“你说嫂子伺候刘哥,我不信。”小陈进来后,满脸堆笑:“刘哥,兄弟是来向你取经的,咱哥俩喝两盅?”我说:“好啊,快请坐。”这时,老婆端着烧茄子出来了。她擦一把额头上的汗,夹了一块儿茄子放在我嘴里,说:“这个行不行。”我尝了一口,摇摇头:“盐放多了,下次一定注意。”说完,我端起酒杯和小陈喝酒。

  三杯酒下肚,小陈向我竖起大拇指:“以前胡同内的人都说你是标准的‘妻管严’,天天洗衣服做饭,家务全包。可今天是耳闻不如一见哪。”职场花絮选角色·张惠棠·

  单位要举行文艺汇演。我们科室报了一个小品,科长建议科里的八个人全上,以体现我们的凝聚力。

  我们很快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但是不善表演的小刘始终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科长也很是挠头。

  昨天,我们进行彩排,一个目的是为了提高彼此的默契程度,另一个目的就是帮小刘找到一个合适的角色。彩排还算顺利,而小刘则呆呆站在一旁看着我们,一句话也不说。科长来到小刘身边,问他是否想好演什么角色。小刘高兴地对科长说:“科长,我想好了。我就演个看热闹的吧。”老词新解劳逸结合·贾君·

  周末,小侄子痴迷地玩着网络游戏。我洗完衣服准备拖地,忽然想起应该适时地培养一下小侄子的劳动能力。我上前游说:“别光顾打游戏,要劳逸结合。来,跟我一起墩地板。”小侄子眨着大眼睛问:“什么叫劳逸结合?”我答:“就是放松与劳动相结合。”话音刚落,就见小侄子将左手贴到我的脑门儿上,很快又收了回去,百思不得其解地说:“老叔,您洗衣服算是劳动,我打游戏算是放松,咱们现在结合得不就挺好吗?”吾家有女野蛮女儿·豫君·

  女儿好动,常在家里“惹是生非”,我和妻子大伤脑筋,三天两头对她谆谆教育,希望她继承妻子的淑女品质。女儿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没斯文三分钟该干吗还干吗。她要看书,结果书被她五马分尸;她要画画,笔被折断弄弯;她要自己放儿歌听,CD裂了一个大口子。

  昨天,教她的老师来家访。女儿全然没把老师放在眼里,照旧搬出玩具在客厅里上演“多幕剧”,这让老师大跌眼镜。老师说:“这孩子在班里既文静又懂礼貌,是有名的乖乖女,不仅老师喜欢,小朋友也都喜欢和她在一起。可现在怎么……”女儿哈哈一笑说:“不懂了吧,您可以给我小红花呀。回家后,妈妈见到小红花就会给我买更多的玩具和巧克力。”市民生活不白跑·郝文祚·

  中午接到一个电话,是某日化公司打来的,说是我老婆的生日,为了表示庆贺,请到他们公司领取纪念品。我纳闷儿,他们是怎么知道我家电话和我老婆生日的呢?老婆下班回来,我一问才知道,原来一年前老婆曾到该公司买过化妆品,办理过会员卡,做过登记。我为他们的人性化营销暗挑大拇指。

  我连午饭也没顾着吃,顶着炎炎烈日直奔某日化公司。

  该公司的客户服务柜台前早已排了一条长龙,没想到今天过生日的人这么多。我看了一下前面的人领取的纪念品,不过是些小玩意儿。想转身打道回府,又怕老婆数落我白喝醋还嫌酸,无奈之下我只好排起队。

  好不容易轮到我了,糟糕的是,纪念品领完了,服务人员让我明天再来。明天?明天谁还来啊,纪念品的价钱还不够我打车钱呢。我没精打采地一边往外走,一边嘟囔说:“白跑一趟。”服务人员叫住了我,笑不露齿地说:“先生请留步,我们绝不会让您白跑的。”我精神为之一振,惊喜地问:“那还有什么好事吗?”“给您太太买套化妆品吧,给您八折优惠。”服务人员彬彬有礼地说。人小鬼大掷硬币决定·申爱军·

  一场风夹雨过后,天气凉快多了。在空调屋闷了好几天,趁着天气好,一家三口决定出去活动活动。

  但在去哪儿的选择上,妻子与儿子出现了分歧。妻子想回娘家看看,说是好长时间没见父母了,而且还能在那儿吃饭。儿子却摇头反对,他想去旱冰场,或者去动物园看他百看不厌的大熊猫。

  看他俩争执不下,我最后拍板说:“那就老规矩,掷硬币决定。”为了公平起见,我对儿子说:“你妈妈掷,你决定哪面去外公家,哪面去旱冰场或动物园。”儿子开始还有些犹豫,但歪着脑袋想了想,就很干脆地说:“好吧,料你们大人也不会说了不算。那就正面去旱冰场,反面去动物园,要是碰巧竖了起来,就去外公家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