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进西柏坡 相拥农村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于健)满载着数十万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圆满结束了“华夏大地行·红色之旅———走进太行山”的慰问演出,昨天晚上返回天津。

  昨天下午,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希望小学内热闹非凡,正在放暑假的学生们早早就拿着板凳来到校园,争睹天津小演员的风采。虽然演出还没开始,从山里娃娃的眼神中就能看
出他们的兴奋和喜悦。当小演员跳起舞蹈《欢乐鼓娃》时,台下的小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手脚齐动,似乎也要投入到舞蹈之中。笛子、唢呐、二胡等的精彩演奏,引得台下十几次响起掌声。演出结束后,学生们跑上舞台,争着与小演员们合影。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当场向西柏坡希望小学赠送了收录机、图书、文具等,并与该校结成友好团校。

  为期3天的“华夏大地行·红色之旅———走进太行山”活动行程3000公里,演出3场,观众达到3万多人。有的老区观众步行十几里山路赶到演出现场。很多老人一辈子没走出过大山,甚至连电视都没见过,这次能看到城市里的孩子现场表演,激动万分,眼睛里饱含着泪花。演出之余,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师生们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他们通过与老区人民的接触,在假期里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历史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