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奕:“我觉得挺倒霉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之际 与赵薇男友“牵手照”曝光———

  “不管世界多危险,我希望靠我自己;要我受伤也可以,从孩子变成女人要多少勇气”,这是著名填词人易家扬根据黄奕自己的心情日记而改写的歌词《隐形日记》,它被作为黄奕进军歌坛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中的第一首“点题之作”。或许是命运的捉弄吧,距离黄奕正式发片只有几天的时间,媒体登出她与赵薇男友的“牵手照”,舆论哗然,没有记
者再去认真关注她的音乐,诸如“第三者”、“炒作阴谋”等各种流言蜚语纷纷指向黄奕……当记者对黄奕进行专访时,她总算由事件刚刚爆发时的“惊弓之鸟”状态稍稍缓和了些,听其静静梳理心情、重新振作的过程,与《隐形日记》所唱的竟然一一暗中契合。

  时尚、调皮,有一点小女人

  “演而优则唱”早已不新鲜,黄奕从小爱唱,并将唱歌视为梦想之一,大学虽然主修表演,可声乐课一点不含糊,只不过学的是她一点也不感冒的美声唱法。一年多前,影视事业发展顺利的黄奕萌生去歌坛试试的想法,加之经纪公司与现在的东家SONYBMG在同一栋写字楼,就近水楼台进入实质沟通。黄奕至今回忆起SONYBMG高层首次聚齐对她进行“验收考试”的场面仍是不可思议的表情:“那天得到通知说晚上唱片公司老板要听我唱歌,紧张得不得了,他们为了让我放松发挥,故意把地点约在钱柜KTV,我唱了两个多小时,他们假装没有认真听……”不久,黄奕就顺利得到了国际唱片公司SONYBMG一纸三张唱片的合约。

  很多乐评把黄奕比做2005年的一匹黑马,因为她中低音声线,与俏皮、单薄的外形形成反差,也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在李思崧、李伟崧等金牌制作人调教下,黄奕在音乐上成为颇具可塑性的多面手。黄奕说,以前演戏拼命不要演自己,免得被评论为“本色表演,没突破”,如今做歌手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限度恢复自我,很多没机会说的话终于可以拿到专辑里大声唱出来了。记者问黄奕,《第一个夏天》所呈现的那个最本色的她究竟是什么样子?黄奕歪着头想了片刻道:“时尚、调皮,又有一点小女人。”

  被外界打倒就没法再走以后的路

  黄奕告诉记者,《第一个夏天》全部的歌词,都是根据她的随笔、心情杂记“改编”而成,“每首歌都有一个故事,它们记录了我从青涩到成熟、面对挫折又勇敢前行的成长路程。虽然整张专辑风格都很励志,可我真的很想把不开心也告诉大家,所以坚持收录了《隐形日记》。只有勇于面对苦难和不如意,才可以更加勇敢……”

  于是记者问黄奕,既然生活和音乐中你都是个勇敢的女孩,那么当和赵薇男友“牵手”照片被曝光后,又是如何要自己坚强去面对的?黄奕先是颇为“警觉”地回答:“真相已经声明过了”,沉默片刻又无奈地蹦出一句话:“我觉得挺倒霉的”,她说后来慢慢好起来的方法就是不断告诉自己:“不要被外界打倒,不然,没办法再走以后的路。”(杨文杰)

  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