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称让成龙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由文艺报、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的“唐季礼影视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中宣部、广电总局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肯定了唐季礼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与繁荣作出的贡献,盛赞他不同于某些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导演,不以展现民族落后现象来迎合国外评委。即将于国庆节档上映的《神话》是唐季礼与成龙的第四次合作,唐季礼称,片中浓墨重彩的爱情故事专为展现成龙的浪漫而设计。

  在《红番区》《超级警察》《简单任务》等影片中,唐季礼一直在强调爱国主题,塑造了一系列具有正义感的中国英雄形象。唐季礼称,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可能会改变观众对一个国家或民族的看法。作为导演,他欣赏和尊重某些作品中的拍摄和艺术手法,但作为中国人,他不欣赏那些瞄准民族落后现象的题材。

  即将于国庆节全国同步上映的《神话》,是唐季礼和成龙时隔8年后的第四次合作。“成龙扮演一位考古学家,梦中总是出现一个超凡脱俗的白衣女子,随着梦境呈现出两千年前蒙信将军和朝鲜公主的爱情故事。”唐季礼认为,蒙信征战沙场的情节足以满足成龙迷们的武打情结,“片中我设计了一场人马合一的战斗场景,人在马背上交锋,马也在起蹄厮打,这是以往任何电影都没有表现过的。”为完成这些特技动作,唐季礼特意邀请了《指环王》一片的驯马师帮忙驯马。

  唐季礼开玩笑说,成龙本人比较感性和浪漫,遗憾的是在电影中没表现出浪漫的一面,所以《神话》给了成龙一个展现本色的机会。“将军蒙信与作为礼物献给秦始皇的朝鲜公主,都处于没有自由的年代,他们相爱却不能相守。这是成龙以前没拍过的爱情大戏。”(记者易东方)

  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