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尹松郑雪梅深圳演奏双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55 深圳晚报

  琴声也可比翼飞

  尹松郑雪梅深圳演奏双钢琴

  昨晚20时,由深圳钢琴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尹松和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郑雪梅联手呈现的“尹松、郑雪梅双钢琴音乐会”在深圳市少年宫音乐厅举行,就此拉开“2005深
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决赛帷幕。

  由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振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决赛将于8月8日至8月10日在深圳交响乐团举行,评委团由姚关荣、石叔诚、李琪、林华、王梅玲、尹松、郑雪梅等来自全国的钢琴专家组成,其中姚关荣任评委团主席。

  据主办方透露,尹松、郑雪梅演奏的双钢琴音乐会是本次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参加选手提供一次观摩交流的机会,而尹松、郑雪梅两位钢琴家正是该大赛的决赛评委。据悉,这次音乐会也是自去年12月从广州开始的“尹松、郑雪梅双钢琴中国巡演音乐会”中的一场。

  音乐会上,两位钢琴演奏家联袂演奏了莫扎特的《D大调联弹奏鸣曲》、俄罗斯作曲家阿连斯基的《第一双钢琴组曲》和哈恰图良的芭蕾舞剧《斯巴达克》选曲、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小组曲》、美国作曲家阿·科普兰的芭蕾舞剧《比利小伙子》组曲等作品。尹松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双钢琴在中国起步很晚,即便是现在,国内也很少听到双钢琴演奏的音乐会。确实,双钢琴在国内开展起来很难,因为双钢琴排练起来受场地、器材的影响较大,两位演奏者不仅时间要对得上,而且要相互合得来,演奏风格相似,否则很难坚持下来。”

  尹松告诉记者,她与郑雪梅的合作始于2002年12月。当时,郑雪梅受邀参加在深圳大剧院举行的“舒伯特经典作品音乐会”,两人采用钢琴四手联弹的方式首次合作。音乐会结束之后,两位年龄相仿、音乐志向相同的演奏家一拍即合,决定组建双钢琴演奏组。

  经过整整两年时间的排练,2004年12月,“尹松、郑雪梅双钢琴中国巡演音乐会”在广州启程,随即她们走进了中山、珠海、山东济宁、临沂、枣庄。6月8日,她们实现了在上海举办双钢琴音乐会的理想。尹松透露,在深圳音乐会之后,她们要到河北唐山等地演出,继续她们的双钢琴中国巡演。而在8月8日开始的“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将决出9个组别的金、银、铜奖。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文冯明实习生宋琦/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