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道具很庞大 舞台数字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1 新民晚报
道具很庞大舞台数字化(组图)
道具很庞大舞台数字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马戏城创排中的“时空之旅”探营

  即将于9月27日开演的沪上第一台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日前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创排阶段,该剧的演出场地——上海马戏城的改建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改建后的舞台将实现完全数字化控制,结合国际最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整台演出如行云流水。

  大车轮直径9米

  “时空之旅”的“世纪之轮”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世纪之轮”装置直径接近9米、重1.5吨,堪称舞台道具史上的创举。目前世界上类似大车轮最大直径接近8米,将有6人同轮演出,实属世界首次。

  7吨圆球自行走

  “时空之旅”的另一个惊险节目“环球飞车”,七八名演员将在圆球内飞车表演,异常惊险。此次环球飞车的道具圆球重达7吨,外径达6.8米。如此庞然大物,原先的演出中“环球飞车”只能从开场起就放在演出场地内。“如今飞车中的7吨圆球也安装了数字化装置,有专门的轨道使之行走自如。

  大玻璃罩轻轻吊

  重达3吨左右的玻璃罩是这次演出的开场好戏,由广州方面进行制作。昨天已经成功实现了第一步——空架子的起吊工作。玻璃罩高达6米,直径11米,将铺上160面1.5米长0.84米宽的镜子。演出时,3吨重的玻璃罩将被轻轻吊起。演出的水幕制作由激光打眼,每一丝水滴达到0.8微米,且每一丝水滴均为90度垂直,在水幕上还要打上激光投影。本报记者张艺

  “时空之旅”中的高空杂技表演

  “空中飞人”组成优美图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