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闹喜剧《正义前锋》称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0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胡闹喜剧《正义前锋》称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义前锋》海报。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喜剧动作片《正义前锋》以3058万美元的成绩名列首位。由于《正义前锋》是上周末惟一一部在北美首映的影片,因此它的夺冠多少有些“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意味。

  《正义前锋》在美国受到热烈欢迎,该片改编自1979至1985年CBS播放的一部热门电视连续剧,讲述一对表兄弟与邪恶治安官斗智斗勇,最终挫败后者夺取自家农场的阴谋。按常规,像这样一部已与“原著”相隔整整20年的影片,观众主要是当年的剧集迷。然而根据统计,《正义前锋》平均从每个放映厅获得的8078美元中,竟然有三分之二来自25岁以下观众的口袋,让那些坚持“怀旧论”的分析家跌破眼镜。

  同样对此结果感到不快的,恐怕当属美国各大媒体的影评人了。此前他们几乎一致认为《正义前锋》制作粗糙、笑料烂俗且格调低下,一些评论不约而同地使用“愚蠢”来形容它。还有人直接将之归罪于当年电视剧的“底子太烂”。《华尔街时报》专栏作家乔·摩根斯坦尖刻地说:“本来就是猪脑子,现在是大猪脑子。”

  然而所有这些批评者不得不承认的是,《正义前锋》不仅获得了票榜冠军,而且继《神奇四侠》之后,成为今夏第二部挽救北美票房同比下跌颓势的影片。上周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收入1.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仔细分析《正义前锋》的成功,除了档期上的优势,以及美国观众对于“胡闹喜剧”的一贯热爱之外,华纳兄弟公司的营销手段亦起到了重要作用。早在两年之前,有关影片的各种小道消息便频频见诸报端,甚至包括“小甜甜”布兰妮在内的众多明星都在选角中落马,自然吸引了人们的好奇心。尤其是今年6月,当影片的原声唱片推出之时,封面上使用了女主角杰西卡·辛普森一张极其暴露和极挑逗性的照片。虽然引起大批保守主义者的抗议,但令观众的期待达到了最高峰。

  此外,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作品《2046》上周在美国4家影院上映,单周票房成绩为11.2万美元。(王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